右手腕血管和肌腱被玻璃割断 11个小时的生命接力

温州网-温州日报 夏婕妤 2016-09-30 07:27: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暴雨给平阳水头带来了巨大的灾难,9月28日晚6时,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志愿者黄兆标在回家途中,被狂风刮落的玻璃割断右手手腕的肌腱与血管,命悬一线。

  昨天上午10点4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急诊手术,黄兆标终于脱离危险。回想过去的11个小时,他称终生难忘:数度与死神擦肩而过,如果没有好友的及时赶到,没有志愿者联盟的不放弃,没有那辆从天而降的大铲车……生命也许已经画上休止号。

  9月28日下午,黄兆标在水头“心连心”办公室里将电脑等用品转移到安全地带后,趁着雨势稍歇抓紧回家。就在离家不远的金山路上,一个物体从上空砸了下来。黄兆标本能抬手去护头,一块玻璃飞刺进他的右手腕。顿时,他感觉手上一阵湿腻,右手腕血流如注。

  受伤的黄兆标向“心连心”公益联合会的阿赫瓦里呼救,同时拨通了几个好友的电话,然后靠在路边等待救援。

  阿赫瓦里说:“接到他的电话,我在温州市区干着急,队友们也都急疯了。赶到平阳已经来不及,水头镇也进不去,我们只好在朋友圈里拼命转发求救信息,希望在水头的志愿者能前去救援。”

  从晚上6点到8点,志愿者联盟的微信群里,焦急、担忧、祈祷,由于水头停电,很多救援措施无法实施。而就在这2个小时里,黄兆标的生命接力已经悄然开始……

  首先找到他的是邻居林加全,他撕下自己的衬衫,扎紧黄兆标手臂,搀着他往地势高点走去。随后而来的另一名老乡陈承伟,他开着自家的“小面包”在路口等候,将他们送往凤卧镇,另一位老乡陈祖仙也赶到凤卧,一起将黄兆标送到卫生院进行伤口简单包扎。

  医生告诉他们,由于血管大动脉割断,黄兆标必须马上到大医院做手术。于是他们又赶紧上车打算开往鳌江,却想不到被困在麻步镇寸步难行。林加全说:“麻步也满大水了,我们的面包车开不过去。黄兆标的血流了好多,更可怕的是他再不手术,不仅手要废掉,命也难保了。”

  就在大家手足无措时,恰巧遇上凤卧镇的干部开着铲车上路巡查,听说这一情况后,开着铲车将他们送到了萧江。

  次日凌晨,他们终于赶到鳌江长庚医院。经过一番处理后,由于黄兆标伤势过重,医院果断决定派120急救车送黄兆标前往温医附一院进行手术。

  清晨5点,黄兆标被推进急诊手术室。手术室外,已经担忧了一夜的阿赫瓦里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他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微信群里同样挂心的同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