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宝宝”台风天出生 民警驾船送医上门

温州网-温州日报 施昌晔 2016-09-30 07:27:00
阳水头一位“调皮”的宝宝也在这节骨眼上跟父母“玩”了把心跳——他与台风前后脚“登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给浙江各地带来狂风暴雨,平阳水头一位“调皮”的宝宝也在这节骨眼上跟父母“玩”了把心跳——他与台风前后脚“登陆”。于是,救援和医护人员紧急出动,坐上皮划艇赶赴救援。

  “孩子都生了,这可怎么办呢?”昨天早上,平阳县水头镇内湖村内,一名贵州籍孕妇突然感到肚痛难忍,随后“心急”的男宝宝在家中娩出,然而一家人却无法剪掉婴儿的脐带。更揪心的是,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水致当地洪水蔓延,一家人被围困在积水中。

  中午12时50分许,水头镇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这起报警求助,民警郑正爽和陈伟立即带领救援人员乘坐皮划艇,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妇产科,让救护人员做好准备。随后,救援人员划着一艘皮划艇到医院,接上医生护士后,马不停蹄地往孕妇方向赶去。

  民警们赶到时,发现孕妇家里的积水已到一个成人的小腿部位。刚生产完的孕妇躺在床上,面色苍白,怀里抱着的新生儿脐带还未剪断,医护人员跪地进行常规消毒,给产妇断脐,给新生儿保暖,简单处理后,四五位救援人员紧急将产妇和宝宝护送到皮划艇上,推着他们直达医院(如图)。

  “如果不是你们不顾危险赶来,我女儿可能就活不下来了。真是太感谢了!”孕妇的父亲很庆幸这次女儿母子平安,他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