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家人》 国庆首次亮相法国荧屏

温州网-温州日报 华晓露 通讯员 冬戈 2016-09-30 07:40:00
《温州一家人》将于明日登陆法国华人卫视,为法国温籍华侨华人传乡音,寄乡情。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温州一家人》将于明日登陆法国华人卫视,为法国温籍华侨华人传乡音,寄乡情。据悉,这是《温州一家人》首次亮相法国荧屏。

  《温州一家人》曾于2012年11月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由金牌编导高满堂担纲,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挂帅总监制,通过温州一户普通人家的草根创业史和命运沉浮,浓缩温州人创业奋斗历程,反映改革开放30多年的时代变迁。热播之后,曾荣获“金熊猫”国际电视剧奖、中国电视飞天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堪称年度电视剧的扛鼎之作。

  法国生活着将近20万的温籍华侨华人,他们的奋斗史是温州人精神的另一个写照,也是温州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温州一家人》也贯穿了主人公在法国打拼的情节,诸多人物的塑造正是以法国温籍华侨华人的经历为原型。此次《温州一家人》亮相法国荧屏,对当地温籍华侨华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

  据了解,法国华人卫视是由温籍华侨陈世明独立创办的24小时全频道电视台,立足于法国60万华侨华人,面向当地主流社会,传播中华文化,弘扬华夏文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