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与洪水拼速度 朋友圈点赞“救援正能量”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6-09-30 07:17:00
前晚7时许,瑞安湖岭镇永安均路山体塌方,7人被困,瑞安民警砍树挖泥强行开路,解救被困人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晚7时许,瑞安湖岭镇永安均路山体塌方,7人被困,瑞安民警砍树挖泥强行开路,解救被困人员;

  前晚11时许,鹿城山福镇潮埠村等多个村发生洪水险情,鹿城民警徒步涉水入村,转移多名村民至安全区域;

  昨天中午,平阳一孕妇在家突然分娩,情况危险,平阳民警用皮划艇将其紧急送往医院……

  前两天,台风“胖鲇鱼”在温肆虐,导致道路塌方、民房淹水、群众被困……面临种种警情,我市各地公安民警和群众携手,奔赴抗台救灾第一线,冒雨驰援。他们与风雨抢时间!与洪水拼速度!市民纷纷在朋友圈中传播和点赞“救援正能量”。□晚报记者周蓓蓓通讯员陈道胜赵小瓯顾金国童朝晓

  @平阳

  孕妇家中分娩有险民警冒雨划艇送医

  “110吗?我老婆在家里生了,大家都不敢剪掉脐带,外面水太深了,我们没办法去医院,你们快来帮帮忙吧。”昨天中午,平阳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接到警情,电话里的声音充满焦急。

  此时,平阳水头下着阵雨,一部分道路被淹,水头派出所的警力全部在外抗灾救援。“第一时间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们立即给医生打了个电话咨询……”民警郑正爽说,医生表示,必须得尽快处理,否则产妇有感染危险。

  由于水太深,民警郑正爽、陈伟等人立即驾驶皮划艇赶往平阳二医接医生和护士。医生和护士准备好医疗工具,早早地在门口等待民警。郑正爽说,道路上水一会儿深,一会儿浅,有些路段水太浅,他们得下船推着走,终于到达了产妇家中。

  此时,产妇已经十分虚弱。据了解,该产妇距离预产期还有几周,没想到孩子在台风天突然降临,家门口水位又很深,一家人有些措手不及。

  经医生简单处理后,大家又立即把产妇和孩子抬上船只,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因及时送达,母女平安!

  @鹿城

  在齐腰深的水里探路5个小时通宵救援

  9月28日晚11时许,鹿城区山福镇潮埠村等多个村发生洪水险情,陆续发生了房屋被淹、道路塌方事件,多名村民受灾被困。辖区临江派出所与特巡警大队立即派警力前往营救。

  特警借助冲锋舟,徒步涉水进入潮埠村,水没到了腰部,在有些路段,水甚至满过了胸部。他们照着手电筒,搭着前一个人的肩,一步步摸索地前进,挨家挨户提醒村民往高处转移。在一间民房的一楼,一名老人被困在了一楼房间里。民警王方、黄志义等10余人得知后,立即赶到老人家中。原来老人行动不便,而家门口最高水位已经高达1.5米左右,她的老伴一个人无法将她转移。于是,民警等人合力将两人抬上冲锋舟,转移至安全区域。

  昨天凌晨,民警得知该村仍有多名村民被困,便再次借助冲锋舟进入该村。通过5个多小时通宵达旦作业,潮埠村受困群众全部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据悉,灾情发生后,鹿城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3900余人次,深入救灾一线抢险救援,并认真做好人员劝离和疏散安置。其间,共转移群众1万余人,帮助受困群众1000余人,利用冲锋舟、皮划艇、救护绳,甚至人体阶梯在抢险一线救助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350人。

  @苍南

  瘫痪老人被困家中警民抬木板床转移

  因为积水太深,原本两三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路程,苍南的救援人员足足用了十多分钟。昨天上午9时许,在苍南灵溪新区的一条道路上,水已经满至胸口,一群身穿救生衣的救援人员一边谨慎摸索,一边缓慢行走。

  原来,沪山社区后蔡村的一户人家中,有一名84岁的奶奶,因身患瘫痪无法转移,其孙子拨打110请求帮助。民警叶方俊和苍南县壹加壹民防救援队员陆续赶到老人家中,可是问题来了,救援皮划艇都已运输至苍南桥墩救援,现场该怎么转移老人家呢?经过简单商议,大家决定就地取材,他们合力将老人抬至木板床上。叶方俊还细心地拿了被褥给老人盖上,防止着凉。

  该住宅周边积水很深,水面上杂草和垃圾漂浮,大家对这里路况不明,而且旁边就是一条河流,探路过程十分艰难。来时途中已经不易,现在抬着一老人更要倍加小心,还要时刻注意木板床涉水高度,担心老人碰到水。经过20分钟努力,他们将老人顺利救出。

  @乐清

  老人被车撞倒受伤民警背着送医抢救

  9月27日傍晚,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被一辆电瓶车撞倒受伤,倒在乐清市白石街道凤凰村村口。接警的乐清市公安局白石派出所民警张靖赶到现场,此时老人已经被好心人扶到了三轮车上,正准备将其送往白石医院。张靖说,虽然老人身上并无明显外伤,但一直发出痛苦的呻吟,已经神志不清。

  现场大风大雨,张靖先将老人背到警车上,再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称老人伤情严重,需送往大医院治疗,此时老人的耳朵和鼻子开始出血。于是,张靖一边联系120。一边将老人送至柳市三医。由于老人身上没有手机和任何身份证明,将老人送进手术室后,张靖决定通过微信朋友圈寻找老人家属。

  9时许,张靖找到了老人家属,他们纷纷赶往医院。

  @瑞安

  山体塌方七人被困民警砍树挖泥开路

  哪里有险情,民警就奔赴哪里。昨天瑞安共出动2000余警力,转移群众400余人,解救60余名被困群众。

  记者了解到,9月28日晚7时许,湖岭镇永安均路山体塌方,导致7人被困,湖岭派出所民警奋力砍树挖泥开路,最终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28日晚8时许,湖岭派出所疏散转移湖岭屠宰场10余名员工,并协助救出10余头牛羊,挽回损失。

  28日晚8时许,高楼朱山村发生泥石流和山体塌方。高楼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朱山村发现仍有十余名村民滞留危险地段。经近5个小时的努力,于29日凌晨4时许,救援队伍在高楼滩脚村成功解救被困人员。派出所还接到警情,瑞枫线高楼岩头村路段漫水,一名村民落水,民警出警成功营救。

  28日晚9时多,瑞安通往文成56省道积水,大量车辆滞留在路上,无法通行,交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交通指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