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排名世界第一的实验室落户温州瓯海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何群芳 2016-09-30 07:40: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温州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奠基仪式在瓯海茶山街道舜岙村举行,美国杰克逊实验室·中国(温州)签约入驻该创新中心。这是继本月初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入驻,拉开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运营序幕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建设再次迈出的一大步。

  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模式动物研究中心和基因组学研究机构,杰克逊实验室·中国(温州)将在该中心拥有约3万平方米的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与温医大、温医大附一院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进行前瞻性的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这也是杰克逊实验室在美国本土之外设立的第一个海外实验室。

  温医大原校长、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名誉镇长瞿佳介绍,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在研究人类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的实验小白鼠方面的成就独一无二,至少26项诺贝尔奖获奖成果与杰克逊小鼠实验室相关,是世界高水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核心支撑平台。“杰克逊实验室·中国(温州)在生命健康小镇落户,将为温州引来更多的制药、检验企业,带动温州生命健康、药物和医疗器械的发展,推动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验室的建立,还可以极大地提升温州乃至整个中国的医疗水平。”瞿佳举例称,治疗癌症现在有很多种药物,但是医生不确定某个病人适合哪种药物。这个时候,实验室就可以将病人身上的疾病复制到小鼠身上做试验——用50只小鼠,拿50种药物来试验。哪种药物最有效,哪种药物毒性最大,结果出来之后可以指导应用到病人身上。

  温州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位于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健康智芯板块”,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侧。项目规划范围用地面积约308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该项目致力于引进国际高端科研实验团队,联动发展医疗、健康、科研等产业,并安排相应的配套商业、酒店、商务等,形成具有微城市特征的健康创新研究综合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