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救灾是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09-30 07:55:09
查看评论

  这是一场历史罕见的大范围超强降雨,受台风“鲇鱼”影响,截至前晚9时,温州全市面雨量突破200毫米,其中文成、泰顺、平阳分别达到418.2毫米、348.2毫米和291.1毫米,多个站点雨量达到50年甚至百年一遇。超强降雨引发水位暴涨、房屋倒塌、公路中断,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我们看到,防台风应急响应被及时提升至一级,市四套班子领导或坐镇指挥,或连夜赶赴一线督战,始终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并根据形势变化,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全面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家园就是责任。我们看到,各路力量迅速集结,不同岗位紧密协作,在紧张有序的调度之下,或争分夺秒转移群众,或冲锋在前排除险情,或高度戒备值守重点部位,一场众志成城的家园保卫战,正在有序有效地展开。

  此次超强降雨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实属罕见。眼下,台风虽然已经登陆,暴雨也在减弱,但汛情还在继续,隐患依然存在。特别是不少地方连续遭受“莫兰蒂”和“鲇鱼”重创,灾情呈叠加效应,房屋、桥梁、山体、山塘水库及河流堤坝等受到洪水长时间冲刷浸泡,不同程度存在发生滑坡、倒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隐患,因此,当前的抗灾和救灾同等重要。

  此时人困马乏,但还不是松懈的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绷紧防台抗台这根弦,全力以赴、连续作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昂扬斗志,切实把各项防台抗台措施落到实处。宁可把灾情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可能出现的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各种措施部署得更严密一些,也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只有充分做好打大战、打持久战的准备,全面排查次生灾害隐患点,加强安全管控,不留任何死角,才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抗台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咬紧牙关不松劲、坚守岗位不懈怠,各负其责,各有担当,在前期防台抗台工作基础上,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群众守望相助戮力同心,抗台工作才能取得最后胜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