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致歉称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 未大规模召回

新京报 李媛 2016-09-30 08:03:35
查看评论

  9月29日下午,三星就Note7事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困扰与不安致歉,同时称最初收回的部分问题产品再次检测结果依然显示电池内部并无燃损的迹象。三星称,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

  三星致歉:因未进行细致说明

  29日,三星对外发表声明称,对于近期所发生的Note7召回及燃损事件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和担心、由于没有对产品安全性进行细致的说明给大家带来不解,向广大消费者表达真诚的歉意。

  这是国行版三星Note7被曝出现爆炸事故后,三星首次公开致歉。

  梳理媒体报道,从9月18日到28日,国行版三星Note7已经被曝出六次爆炸事故。三星回应称,在中国发生的国行版Note7燃损事件,针对每起事件,都会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用户并获取相关信息。在征得用户许可的前提下,联合电池供应商以及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对问题产品进行全面检测。目前最初收回的部分问题产品检测结果显示,电池内部并无燃损的迹象。

  “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委托国内外权威检测机构-中国泰尔实验室(CTTL)以及Exponent实验所再次检测。检测结果均显示,烧损的部位并非在电池区域,电池内部也未发现明显破损的痕迹,推定系外部热冲击导致的手机燃损”,三星称。

  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中国泰尔实验室询问检测的情况,有内部人士透露,此前曾有中央级媒体委托做过关于Note7的检测。至于三星是否委托做Note7燃损事件的相关检测,对方称“不知道”。新京报记者将做进一步跟踪了解。

   “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

  9月2日,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在全球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但并不包括中国市场。当时三星的解释是,国行版三星Note7所使用的电池与在美国、韩国等市场销售的Note7所使用的电池源于不同的供应商。

  这一说法未被中国消费者普遍接受,三星由此陷入“双重标准”的漩涡。

  三星在本次声明中再次强调了此前的观点。声明称,9月1日起在中国正式销售的国行版Note 7是在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和品控体系下生产的,采用的是与海外9月2日宣布召回的产品完全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电池产品,同时经过国际和国内的检测认证及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的分析,可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三星还表示,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目前,在海外市场更换的全新Note7产品同样采用了与国行版相同的供应商所提供的电池。

  -相关新闻

  部分炸机爆料人“沉默”

  针对于近期网络上披露的其他Note7燃损事件,三星方面呼吁遇到问题的消费者尽快与其联系,公司安排了专人解答和处理相关问题,还将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问题手机进行详细检测,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

  此前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三星电子“正在讨论对主张虚伪爆炸的2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等法律应对”。

  国行Note7“前两炸”的当事人都否认了曾有外部加热一说。其中第二炸的当事人@喵星小丸子对媒体表示,三星的工作人员曾在其家中拍照,并希望当场带走手机,但她坚持要求在第三方见证下将手机交给国家质监部门进行检测。最终,手机并未交给三星的工作人员。

  “第三炸”的爆料人曾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并表示三星方面曾与事主见面,但“赔偿什么都没谈,机器还在机主手里。”

  昨日,新京报记者多次联系国行Note7“前三炸”的爆料人,询问事故手机的检测情况。但至截稿,这三位爆料人均未回应新京报记者的采访请求。(陈彦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