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饿了吃坚果会胖吗?

39健康网 2016-09-30 08:58:00
晚上饿了的时候也喜欢塞一把坚果,就有人问小编了,晚上饿了吃坚果会胖吗?
查看评论

  作为一枚吃货,你们最喜欢囤的零食是什么?小编最喜欢囤的就是坚果。从花生到夏威夷果、松果、果仁都是我爱不释手的零食,就算吃巧克力吃蛋糕也喜欢挑有果仁儿的吃。晚上饿了的时候也喜欢塞一把坚果,就有人问小编了,晚上饿了吃坚果会胖吗?

  晚上饿了吃坚果会胖吗?

  首先,坚果是一种富含油脂和热量的食物,其中花生含有40%的油,葵花子含有50%多的油,核桃含有60%以上的油,松子则含有70%的油。坚果“油多”,热量也不低,100克的核桃,热量超过600大卡。

  但是,吃坚果真的会胖吗?根据专家分析,食用树生坚果(包括杏仁、腰果、核桃、松子等)的被研究者比食用坚果少的被研究者肥胖率要低37%~46%。另外,食用坚果的人比不常食用坚果的人患高血压、高胆固醇等代谢综合症以及糖尿病、心脏病的可能性也较低。研究者表示,坚果所含脂肪为不饱和脂肪酸,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坚果还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有很好的饱腹感。吃适量的坚果具有减肥效果。

  所以,小编每天吃坚果是有严格控制的,晚上饿了就吃一小把!

  不同坚果的好处:

  花生、核桃:

  坚果中富含维生素E,具有较强的清除自由基功能,可有效预防机体过早衰老。其中,核桃和花生维生素E含量较高,对皮肤健康有好处。

  板栗:

  板栗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此外,栗子含有丰富的糖、淀粉、蛋白质和脂肪,饱腹感强烈,能够减少正餐食量。秋冬来临,你的好友糖炒栗子要上线咯!

  榛子、开心果:

  研究证明,维生素B1与神经系统功能关系密切,体内维生素B1浓度低,抑郁风险就会升高。榛子和开心果中维生素B1含量尤为突出,情绪低落的人可将其作为餐间零食。原来吃开心果真的会比较开心!

  杏仁:

  杏仁富含纤维素。科学研究认为纤维素有助于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含量,一把杏仁含有与一个橙子或苹果等量的纤维素。以及丰富的脂肪油,都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杏仁还含有能抗氧化的维生素E及丰富的钙质,25克的杏仁含有的钙质相当于1杯牛奶的钙质含量。杏仁露是小编最爱的甜品呀!

  坚果虽好,但真的吃一小把就好咯,吃多了不好消化还会肥胖。而且注意不要吃加工太多的坚果,炒制、烤制的坚果往往热量比无加工的多很多,并且容易上火。多吃点开心果,开心每一天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