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谣集】抢险救灾紧要关头,谣传信息切莫轻信!

温州网 2016-09-30 09:06:34
查看评论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28日登陆福建,但其带来的强降雨严重影响了温州,造成了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危险区域,全面隐患排查!

  水库山塘,24小时巡查监测!人员转移,必须“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水头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四级救援队伍1424人赶赴灾区,救人最重要!

  道路塌方,加强安全管控,以最快速度去抢通!

  ……

  温州各级干部群众与风雨抢时间、与洪水拼速度!

  就在全市人民关注并投入到抢险救灾的同时,网络上却出现了一些不实信息。

  谣言一

  真相:辟谣君从平阳水头镇了解到,受台风“鲇鱼”影响,水头洪水水位和受灾程度均创历史新高,也发生多处山体小塌方。该图出自水头龙坑山通村机耕路一侧发生的塌方。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受灾情况进一步核实中。所以,该网友所谓的“听说冲走23个人”为不实消息,请勿再传!

  谣言二

  真相:辟谣君从平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平阳全县16个乡镇全部受淹积水,其中水头遭遇历史上最大洪峰水位,昨天水头水位最高达11.38米,超历史最高洪水位0.88米。目前水头、麻步两地受淹最严重,水头城区受淹最深的有3.2米多;全县共有34条道路中断(其中7条已抢通),这34条道路已经全部落实封道措施;房屋倒塌9间(其中昆阳镇1间、腾蛟镇4间、山门2间、萧江2间);4个乡镇全面停电,2个乡镇全面停水。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所以,该网友说的“已经死了很多人了”,完全是造谣。

  谣言三

  真相:9月29日上午10点20分,温州网记者向当事人(18608****93)核实,平阳县230省道附近水头皮件工业园区内公司人员被困宿舍消息不属实!

  辟谣君温馨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络上传播不实信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近期因造谣、传谣而被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的事件时有发生,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特别是在台风期间,恶意捏造、传播不实灾情,引起社会恐慌的,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网传台风遇险信息很多,真假难辨,请各位网民不要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你的随意转发、扩散,或许会造成狼来了的假象,以至于真正需要救援的信息被大家忽略,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