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耐力训练可以改变基因活性

生物谷 2016-09-30 09:09:00
常规的耐力训练对健康有益,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及其他健康问题。
查看评论

  最近,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报告称耐力训练能够改变许多基因的活性。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PLOS Genetics上。

  常规的耐力训练对健康有益,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及其他健康问题。但是科学家们对于分子水平上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还不是特别清楚。

  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耐力训练前后肌肉组织中RNA的变化情况。他们发现与2600个基因有关的大约3400个RNA转录本发生了变化从而应答耐力训练。这项研究得到的一个重要提示就是训练可以诱导相同的基因增加一个RNA转录本的合成,减少另一个转录本的合成。据研究人员介绍,这意味着锻炼可能导致基因发生功能上的变化,比如对一些特定蛋白变体的合成超过其他的变体。

  这项研究共包含23名参与者,研究人员为他们制定了特殊的运动项目,保证参与者的一条腿活动,另外一条腿静止,并在训练前后采集肌肉样本。经过9个月的休息时间,他们再以相同的方式同时锻炼两条腿,从双腿采集肌肉样本。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希望找到之前训练留下的任何影响,也就是一种肌肉记忆,看看这种肌肉记忆是否会影响对重复训练的应答情况。”

  他们发现在之前训练过的腿上发生的基因活性变化在锻炼继续之后不再存在。但是在第二训练阶段开始之后之前训练过和未训练过的腿对重复训练的应答多少有点不同,表明锻炼会留下其他持续的影响。

  这项研究对于理解肌肉如何运作以及如何适应耐力训练非常重要。从长远来讲,为预防心血管疾病,为那些无法运动的人开发新的更加精准的药物提供了可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