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耀:社区警务田地里的“四大牛”

温州网 2016-09-30 11:18:04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刘耀,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20年来一直在公安基层默默耕耘,现在是浙江省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分管社区警务的副所长。虽然身高已经有172厘米的他,但是体重却只有120斤,就凭他这样的身段,又是怎么与“铁牛”、“头牛”、“猛牛”、“忠牛”挂上钩的呢?

  不知疲倦的铁牛

  话还要从3月份的“基础大排查”行动说起,那时开始,作为副所长他,就俯下身子带领社区民警、协警,深入到学校、加油站、寄递业、娱乐场所、旅馆网吧等一家一家地走访、一户一户地排查,甚至时常因为工作忙碌而错过了饭点或者忘记吃饭,时间长了有些年经的同志心里就会有些想法,但是看到副所长都那么拼命,也就没有什么可说的。经过几个月努力和坚持,虽然他人更黑了、更瘦了,但是基础采集更加快速、基础信息更加鲜活,每月的基础排查管控专项行动的成绩也名列全局前矛。今年5月31日下午,该同志顶着炎炎烈日艰难地完成一次线路踩点后,加上连续工作多日过于疲劳,终因体力不支而中暑倒在工作岗位上。闻讯后,上级领导强烈要求他立即休养几天,但他心中依然放不下手里的工作,在值班室吃了点解暑药休息了下后,又继续参与当天值班工作。

  公而忘私的忠牛

  8月底至9月中旬,社区警务任务日趋繁重,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就在此时,刘耀的父亲却因肺癌晚期复发住进了医院,作为儿子的他,理当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陪伴在父亲左右,但是想到手头工作正处在最后关键时刻,他觉得无法抛下战友们。忠孝难两全,他只能带着无限的牵挂与愧疚,更加尽心尽责地忘我工作。

  敢于出手的猛牛

  在日常工作中,他十分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并运用新思想、新思维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并提炼优秀工作作法,推动整个基础工作取得质的飞跃。灵溪辖区娱乐场所众多,针对部分娱乐场所和旅(宾)馆打架斗殴、黄赌毒等现象时有发生的状况,刘耀经过充分的调查研究,专门出台了娱乐场所等级化管控办法等工作新方法,每月根据管理检查情况和警情数进行量化计分,分为绿、黄、红三个等级实行动态管理,还在行业内定期公布。今年以来,共检查娱乐场所300余家次,发整改通知书24份,对1家大型酒吧责令停业整顿,有效规范了娱乐场所行业治安管控工作。

  8月中旬以来,刘耀及时调整战时用警模式,动员其他警队警力,下发旅馆网吧捆绑责任清单,集全所之力开展旅馆网吧整治工作,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就行政处罚12家,责令暂停歇业54家(次)。尤其是针对灵溪镇建兴路上的一家中型宾馆两次违反实名登记的情况,他大胆开出全县首张旅馆“反恐罚单”,达到了敲山震虎的威慑作用,多家旅馆网吧因管理压力过大主动歇业整改。相关工作成效和作法引起各媒体关注,人民公安报、新浪网、凤凰网、网易、腾讯网和温州市委机关刊物、温州都市报、温州网、温州公安网等专栏纷纷刊发推介。

  引领团队的头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刘耀的带领下,全所的社区民警和协辅警在工作中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氛围,该所警务工作各项考核走在了全局的前列,各类先进典型更是层出不穷,7月份以来,共有两名社区民警受到了省公安厅通报表扬,4名民警被评为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多名民警获市、县公安机关表彰。

  通讯员 叶其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