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山门:15分钟内转移完毕200余人 转眼岸堤坍塌

温州网 2016-09-30 16:58:55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30日讯(记者 朱珊超)今天早晨6:26,在平阳县山门镇政府抗台值班室里,镇宣传委员王天雁被一条短信“叫醒”。他打开一看,原来是该镇红源路居民周朝畅发来的“感谢信”,对方用短信方式感谢镇里的党员干部,在“鲇鱼”来袭时第一时间转移安置岸堤周边居民,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这一条短信,让全镇因抗击‘鲇鱼’值守了4个夜晚的我们,感到特别温暖。”王天雁说,收到短信的不止他一个人,周朝畅用群发方式,把这条短信同时发给了镇里其他几名参加动员转移的同事。

  9月28日下午3时许,受“鲇鱼”影响,山门镇突降暴雨,引发百年一遇的山洪,怀溪、畴溪、大楼溪流域多处出现险情,小溪瞬间变成汪洋洪流。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山门镇党员干部迅速组织4支应急分队200余人,15分钟内按照网格划分进岗到位进行紧急大转移。同时,封锁山门一桥、二桥,阻断交通,避免次生灾害;疏散桥头、防洪岸堤周边围观群众200多人,第一时间转移红源路等两岸群众1000多人至安全地段。

  封锁、转移人员短短几分钟后,一桥附近防洪堤损毁,红源路道路塌方,出现了30多米的缺口。“我家就住在红源路旁,我们都亲身经历了这一幕险情。”周朝畅在电话里告诉记者,红源路段两车道约8米宽,岸堤坍塌后溪水离他家只剩4米左右,现场十分惊险。当天,周朝畅居住的这幢楼共10多名群众暂时都转移安置到亲戚家居住。

  人员转移和疏散后,山门镇所有干部不敢松懈,严守各个关卡。28日19时,暴雨停了,短时间内,一、二桥桥头又有大量群众前往围观。为避免再次出现险情,山门镇加大守护力度,增派工作人员,及时劝导和疏散围观水位的群众。为确保该区域夜间安全,工作人员持续设置关卡,禁止车辆通行,连夜严守至次日中午。

  9月29日上午8点,该镇二桥已可通车,一桥目前仍处于警戒状态。据王天雁介绍,岸堤缺口正在紧急抢修中,预计1至2天内可抢修完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