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和国庆期间安全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杨世朋 王丹容 2016-10-01 10:38:1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徐立毅在会上强调,抓好抗灾救灾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善始善终,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及应对18号台风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严重影响我市。据初步核实统计,截至9月30日上午8时,我市90个乡镇(街道)受灾较为严重,受灾人口110.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员25.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5.98亿元。面对台风灾害,全市干群同心,打了一场惊心动魄、有力有效的防台抢险硬仗。灾情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立足“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抢险、第一时间安民、第一时间抢通”,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徐立毅充分肯定前阶段防台抢险救灾工作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当前重点要继续把确保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千方百计解救受困群众和搜救失踪人员,深入做好长时间受洪水浸泡的老旧房屋等危险部位的群众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救治受伤人员,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全面开展卫生消毒、救灾物资发放、保险理赔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确保灾区社会稳定。要尽快修复水毁设施,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基本抢通交通、电力、通信等水毁设施。要注重加强安全管控,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徐立毅指出,今年第18号台风已经形成,不排除影响我市的可能性。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经验主义思想和麻痹侥幸心理,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有灾无灾当有灾防,重灾轻灾当重灾防,宁可十防九空,绝不能万一失防,扎实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要立即组织力量对17号台风受灾点进行全面勘察,把这次灾害点、隐患点和溪边、山边、路边作为防御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监测和补救措施,一旦出现隐患扩大人员转移范围。要加强水库调度,在不影响下游排涝救灾工作的前提下,尽快降低超蓄水位,根据台风发展情况,有必要的要进行预泄,腾出足够的库容。要把渔船回港避风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强化各项举措,确保第一时间渔船100%返航回港。要密切监测台风走向,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

  徐立毅强调,国庆长假期间,各级干部要把防台救灾摆在首要位置,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休假安排必须服从防台救灾工作需要,确保假期防台救灾不间断、不松劲、不耽搁,绝不能因假期影响防台救灾工作,绝不能因假期导致工作不到位而让受灾群众有怨言。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发挥带头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建立救灾检查指导组,深入灾区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确保有充足力量投入到抗灾救灾。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各地各部门开展值班抽查和救灾工作明查暗访,发现违规行为从重从严处理。要高度重视国庆长假安全工作,加强对交通、旅游、消防等安全监管,加强基层维稳工作,确保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假日。

  市领导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参加会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