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芭”台风或有影响 国庆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守岗位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2016-10-01 10:38:1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的影响基本结束,但部分地区水库山塘水位较高,内涝未完全消退,台风“暹芭”又可能造成影响。昨天,我市发出相关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做好水库调度、抢险救灾和台风防御准备,力争在两三天内基本抢通水毁基础设施,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我市发出《关于加强国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推进的通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民生的高度,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抗灾救灾摆在首要位置,安排休假服从抗灾救灾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不得离开温州,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通知》要求,灾区组织技术力量,保障人财物到位,以最快速度抢修交通、电力、通信等水毁基础设施。加强对塌方危险路段、受灾景区景点的安全管控,全面检查电力设施,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帮助受灾企业经营户制订恢复生产方案和措施。市直部门要整合抢险救灾力量,实行领导带队,统筹安排人员深入灾区一线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确保有足够的力量投入到抗灾救灾中去。纪检监察部门要建立检查组,开展值班值守抽查和救灾工作明查暗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问题突出、造成负面影响的,严格实行问责。

  我市还发出《关于结束17号台风防台风应急响应做好18号台风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指出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昨天上午8时中心位置位于我市东南方向2400千米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它以每小时20千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此次台风移动路径还有不确定因素,有可能对我市造成影响,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其动态,适时作出部署。

  《通知》同时宣布结束“鲇鱼”防台应急响应。

  又讯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要求,及时组织抗灾救灾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堡垒”。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农村第一书记要以身作则,与广大党员并肩战斗,真正成为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抗台防汛救灾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红色细胞工程”,通过组织“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抗台防汛救灾、服务灾区群众中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作表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