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多下了4个月的雨量 “鲇鱼”致文成成暴雨中心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报道组 刘进希 2016-10-01 10:38:00
查看评论
文成大峃镇东城村五保户陈宪阔老人的家园被毁严重,被子、床、电饭煲等生活用品全部被水冲走。樟台社区立即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帮助其重建家园。 胡萍 摄

  温州网讯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期间,文成县是全省暴雨中心,当地受灾严重。目前,该县已取消国庆假期,所有投入抢险救灾的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受台风影响,截至29日下午5时,文成面雨量537毫米、全省第一,相当于两天多下了该县4个月的雨。我市降雨量最大的站点在该县周山乡,为813毫米。县城28日降雨量和3小时最大降雨量,都超百年一遇,均打破历史纪录。该县60座大中小型水库蓄水均超100%,珊溪水库超历史最高水位。

  持续强降雨,使文成大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截至昨天,当地受灾人口16.7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8.18亿元。其中,公路中断46条,村道塌方212条。29条线路279个村超7万户断电,9镇通讯受影响。防洪堤损坏23.8千米、决口1.1千米,农作物受灾9.5万亩。

  在灾情最严重的双桂乡,28日晚6时10分许,该乡宝丰村6间半民房被泥石流冲毁,初步确定6人失踪,其中4男2女,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10岁。文成立即派出救援队连夜前往进行搜救。武警、公安、消防、民政、卫生、交通、规划、电力、公路、民兵应急分队和峃口、珊溪等周边乡镇干部共150多名救援人员,均连夜到达现场开展搜救。该县在双桂设立临时指挥部,成立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等6个专项工作组,继续组织公安、武警、专业救援队伍等100多人赶赴现场接力搜救。我市派出的搜救支援力量,也已到达并投入抢险。截至29日,经各方搜救努力,找到3名失踪人员,但不幸均已确认死亡。其余失踪人员仍在持续搜救中。

  灾情发生后,该县防汛指挥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电话等形式,和受灾乡镇保持实时联系,掌握工作动态。该县明确要求,对转移出来的人员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坚决避免人员返回。对因房屋倒塌、受淹、受损的灾民,及时予以妥善安置,确保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稳定灾民情绪,目前灾民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特别是桂山等重灾区,该县动用一切力量给灾民送去棉被、衣服、雨衣、应急灯等必需品。当地以最快速度抢修受损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根据雨水情变化,对县城至重点乡镇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截至昨天,该县主要线路都已恢复通电,交通道路正在抓紧抢修,预计近日所有乡镇将恢复交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