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期间拒不执行归港指令 3名船老大被拘留又罚款

温州网–温州日报 乐燕 沙默 2016-10-01 10:3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正当台风“鲇鱼”在东海步步逼近之时,却有海上作业的渔船拒不执行就近撤离指令,多次变换航向,造成海上多起险情和安全隐患。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近日对“浙苍渔05986”“浙洞渔03499”等渔船的相关渔船主依法采取了严肃处理。

  为应对“鲇鱼”影响,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防台指挥部于9月24日16时启动防台IV级响应,要求渔船在9月26日18:00之前及时安全归港,于9月25日16时启动防台Ⅲ级响应后,重申海上渔船要及时撤离。市、县海洋与渔业部门还通过渔船安全救助系统、渔业电台、手机短信、微信群、农民信箱等多种方式,连续不断催促在外渔船归港避风,绝大部分渔船均能及时到港。

  9月27日14时30分许,“浙苍渔05986船”在匆忙撤离中螺旋桨被缆绳缠住,随后由“浙苍渔05898船”拖带救助。但在航行过程中,渔船拒不执行就近撤离指令,多次变换航向,到当晚8时左右,海上出现大风巨浪,拖带缆绳突然断裂,情况十分危急。海洋与渔业、东海救助局温州基地等部门全力以赴,积极应对,在“东海救112船”的护送之下,两船在9月28日凌晨2时安全航行至北麂。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浙洞渔03499”渔船上,由于在台风“鲇鱼”影响期间不服从海洋与渔业部门指挥,未按时返回避风,造成船上8名船员安全隐患。

  为此,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对迟滞不归的渔船进行调查取证,收集渔船航行轨迹等相关资料,并依据《浙江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洞头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已对“浙洞渔03499”船作出行政处罚。苍南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对涉案5艘渔船作出行政处罚,其中“浙苍渔05986船”“浙苍渔05898船”“浙苍渔00454船”因情节较重,已移交苍南县公安机关处理,3艘船主将面临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而另外两艘渔船待回港后接受处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