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里两名准妈妈临产 民警租用大型拖拉机送医

温州网–温州商报 李杨慈 通讯员 叶其念 2016-10-01 10:38:00
查看评论
大型拖拉机送准妈妈去医院。受访者供图

  温州网讯 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苍南县灵溪镇出现严重内涝。面对各路被困群众求助,昨天,苍南警方租用大型拖拉机和冲锋舟当临时警用装备,将两名因道路积水被困无法出门的临产孕妇送医待产,并转移10多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昨天凌晨4时,家住苍南灵溪岭北村的产妇姜女士出现生产迹象。

  “怎么办,外面到处积水,我们出不去,又无法把医生请进来。”急得团团转的孕妇家属向苍南警方求助。

  灵溪镇岭北村周边道路被洪水淹至齐腰深,警车肯定无法通行,趟水也过不去,民警郭碧海急中生智带上两名协辅警调来大型拖拉机充当临时出警装备直奔现场。

  行至半路,由于积水深度大大超出大型拖拉机的涉水深度,再也无法继续前行。郭碧海立即与在附近开展救援的特警取得联系,要求协助,特警当即运来一艘冲锋舟。找到产妇姜女士后,民警先用冲锋舟将其安全送至路面,又用大型拖拉机将其迅速送往医院待产。途中,民警还将当地被洪水围困的10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无独有偶,9月30日上午11时许,民警又接到报警求助称,灵溪镇华侨路产妇钟女士也出现生产迹象且羊水已破,但道路积水严重,无法出门。接报后,值班民警吴宝转立即开着大型拖拉机前往施救,迅速将孕妇送至医院待产。

  从9月28日至30日中午12时,灵溪警方累计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处置求助等各类警情200多起,解救被困群众160余人,分发救援食物100余份,并联合社区村居干部转移疏散群众300余人次,此外还利用短信平台发放车牌认领短信十余条,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