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检查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和道路管理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王丹容 2016-10-03 08:35:00
徐立毅指出,一座城市的环境秩序代表着城市品位形象和文明水平,体现着政府管理水平,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昨专题检查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和道路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城市管理,精准严谨、持之以恒,以一流城市管理打造一流城市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徐立毅和仇杨均、王祖焕等市领导,先后来到市交警指挥中心、市区大南路与荷花路交叉口、鹿城区96310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交警、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察看了解节日期间全市交通道路特别是景区灾区道路通行、市区城市管理等情况。

  为保障市民便捷出行,交警部门在节日安排一半警力在岗上路,维持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管理,全市交通通行基本平稳。徐立毅一行实地察看商业区交通情况,并来到市交警指挥中心,系统了解节日期间全市交通运行情况。他要求交警部门始终将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强化节日期间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特别是要加强灾区损毁道路的现场安全管控,设置安全警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在了解温州“智慧交管”建设情况后,徐立毅说,现代化的交通管理必须依靠科技。要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科技强警,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

  从市区大南门驱车前往惠民路,徐立毅细察城市主干道两侧有序停车、非机动车管理等细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机动车停放标线不明显、不入线停车等乱象,他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要本着方便群众、规范管理的原则,明确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划线标识等工作,引导市民有序停车。随后,徐立毅一行来到鹿城区96310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了解节日期间市民对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情况等,并与市区两级部门负责人一起,就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运行情况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进行座谈交流。

  徐立毅指出,一座城市的环境秩序代表着城市品位形象和文明水平,体现着政府管理水平,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开展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治出了城市形象,治出了群众口碑,治出了各级政府城市管理的能力水平,也治出了各级干部的战斗力。这充分证明,只要铁下决心、综合施策、坚持不懈,温州这座城市有能力、有条件来实现一流城市管理、打造一流城市秩序。当前温州城市管理工作有了较好的开头,要切实防止搞突击式、运动式,在不断总结提升、把握规律中建立健全一整套严谨、科学、环环相扣的制度办法,进一步完善机制、长效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徐立毅指出,城市管理是城市政府的基本职能,是一项细致、严谨的工作,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要提升标准,紧紧围绕“有序”这个城市管理的核心要义,以严格的标准、精益求精的态度推进洁化、绿化、美化、亮化、序化各项工作。要精准发力,从小处着手、细处着力,从小事抓起,一个一个乱点整治,一个一个问题解决,强化专项考核,加强市民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城市“治乱”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要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明确执法人员职责,合理调配执法力量,优化行政执法资源配置,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推动权力下放、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当前要把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推进灾区垃圾清理、排涝、受损市政设施修复等各项工作,尽快帮助灾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