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赴泰顺平阳检查救灾工作时 强调打赢救灾硬仗

温州网–温州日报 叶凝碧 陈景峰 2016-10-03 08:38:00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强调,要把抓好抢险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疲劳、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赴泰顺、平阳灾区一线,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指导检查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把抓好抢险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怕疲劳、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国庆假期,灾区一线到处涌现生产自救、家园重建的场景。“灾民的生活安置如何?救灾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在泰顺县柳峰乡东桥村和梧村,张耕、陈建明等市领导,详细了解救灾工作情况。张耕要求制定过渡安置方案,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落实临时补助政策,切实保障好灾民基本生活。在察看泥石流冲毁农房灾害点时,他要求住建部门抓紧研究制定农村建房导则,加强农村住房选址审核把关;要求国土资源部门立即组织专家加强实地指导,科学做好泥石流滑坡地带排洪和后续整治,坚决防止次生灾害。

  走进平阳县水头镇,各界力量正全力投入紧张忙碌的救灾工作中。张耕看望慰问正在参与灾后自救的基层党员干部、各方志愿者和受灾群众。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科学调度志愿者队伍,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同心协力、互帮互助,加快推进灾区重建。

  张耕一行还赴老58省道雅阳至柳峰普上洋段、淡竹垟隧道口、泰顺凤阳乡西溪村下湾自然村等地,察看灾后道路抢修、生产自救等工作。国保单位泰顺薛宅桥、文重桥与文兴桥先后被洪水冲毁。通过多方努力,三座廊桥的构件已基本找回。张耕实地察看损毁情况,询问廊桥修复可行性及修复工作进展等情况,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继续组织能工巧匠,竭尽全力抢修恢复,尽最大努力重现国宝廊桥原貌。

  张耕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救灾措施,加大力量投入,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开展基础设施修复、环境清洁、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尽快帮助百姓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