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干部国庆期间连续作战 集结力量重建家园

温州网–温州日报 姜巽林 2016-10-03 08:40:3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台风“鲇鱼”虽已远去,却在灾区留下了遍地重创。

  截至9月30日上午8时,我市90个乡镇(街道)受灾较为严重,受灾人口110.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员25.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35.98亿元。

  对“鲇鱼”的灾后工作正在一刻不停地进行,而新生成的台风“暹芭”已经步步靠近……

  如此严峻的形势与重任之下,“十一”放假期间,全市党员干部纷纷放弃休息,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面奋力开展灾后自救,清理“鲇鱼”造成的破坏,一面紧锣密鼓地打响了对“暹芭”的防御战。

  连续作战不间断

  国庆长假的前一天,我市发出《关于加强国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抢险救灾工作有序推进的通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民生的高度,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抗灾救灾摆在首要位置,安排休假服从抗灾救灾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不得离开温州,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一声“假期无休、连续作战”的防台救灾集结号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吹响——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十一”节假日以来,瑞安市西部山区高楼镇、马屿镇、平阳坑镇等乡镇,全体机关干部正常上班,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文成县两万多名党员干部全部坚守救灾一线,组织人员迅速摸清核实灾情,全面检查山塘水库、地质隐患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持续救灾,当起“急先锋”。

  集结力量驰援灾区。10月2日,重灾区平阳县水头镇共计有3200人投入灾后自救。其中,市、县有关部门和其他乡镇支援的有700多人,投入的方拖、铲车等救灾设备有370辆。全市交通、农业、水利、民政、电力、卫生等部门也都纷纷组织人员进入灾区,与时间赛跑,开展抢险救灾和慰问工作。

  抢险防灾不松劲

  因台风连击“元气大伤”,这两天,尽管天气已经放晴,鹿城区山福镇的工作人员却仍然不敢有半点放松。开会讨论、制定方案、付诸行动……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携手努力下,全镇道路目前已基本恢复畅通。

  10月1日一早,苍南县桥墩镇下垟村村干部朱富朝就出门组织村民清运垃圾了。而桥墩镇副镇长郑大棉和镇农办主任郑书洲,为了保障安全度汛,提前组织水库沿线村居、社区干部100多人,逐一入户提醒村民注意水库再次泄洪。

  一面在加紧抢险,一面在未雨绸缪——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这几天,国土、水利、水文、气象、交通等有关部门对17号台风受灾点组织全面勘察,逐个检查,落实补救措施,及早明确18号台风的防御重点;

  渔业部门和属地政府对渔船违规行为采取经济、行政等多种处罚手段,确保第一时间渔船100%返航回港;

  气象、水文部门严密监测、分析会商、及时预警预报,各级防汛指挥部“绷紧神经”、加强研判……各地各部门按照“宁可十防九空,绝不能万一失防”的要求,深入排查各类隐患,提前做好应对18号台风的各项准备。

  重建家园不耽搁

  在重灾区文成,宝丰村村委会主任王圣拖已经连续四天三夜奔波在救灾路上。尽管他的双脚因长时间浸泡泥水,出现水肿,但他依然没有停下安顿转移受灾村民的脚步。

  在平阳县水头镇,480多名电力抢修人员顾不上吃饭和休息,连片抢修,终于让全镇全部恢复供电。目前,该镇通讯也基本恢复,山区道路都已抢通,居民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像这样的灾后重建画面,这几天在时时刻刻上演。不仅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部队官兵坚持奋战在第一线,社会各界普通群众也迅速行动,自发参与到灾后自救工作中来。

  泰顺公安特警大队一边巡逻警情,一边帮助三魁镇群众开展灾后重建。清理淤泥、搬运物资……街头巷尾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国庆节当天,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主动到麻步镇配合该镇团委清扫街道,重点服务受水灾较重的麻布老人院。48名志愿者为老人院800名老人清扫了屋内,清洗了家具,老人们对志愿者们交口称赞。

  在灾区一线,所有的力量向着同一个目标汇聚:让灾区群众重归安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