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文成重灾区主要公路已抢通

温州网–温州日报 夏晶莹 胡悦斌 翁海萍 2016-10-03 08:57:5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台风过境留给温州一个“烂摊子”,国庆节就成了我市公路人的“劳动”节。连日来,全市各地公路部门放弃休息,正继续进行道路抢通、灾点排查、后续维护等工作。

  记者在平阳灵溪线看到养路工胡型锐时,由于连续多日的缺少睡眠他的眼皮已经肿胀,昨天他8时上工,与同伴一起在灵溪线的塌方点清理淤泥,铲车推走碎石后,地上的淤泥需要他们用铲子一点一点地铲走,清理完后将会沿着山体做挡墙。

  胡型锐告诉记者,8时上工算得上是“节日福利”,前几日都是6时就开工了,而晚上大多干到9时多,睡眠不足。

  台风“鲇鱼”给平阳西部一带造成重创,数十条公路交通中断,尤其是南雁、怀溪、山门等山区地带,灵溪线就出现了多处塌方,目前其中一处严重的水毁塌方一时难以抢通,当地公路部门已联系设计单位实地勘察,将尽快完成方案设计并对路段进行修复。

  记者在灵溪线的中断处碰到平阳公路管理局南雁所所长王中柱,他正带着工作人员一起在两侧拉起警示绳,设置提醒标识。自台风预警以来,他就没回过家,熬过几个通宵,王中柱的声音已经沙哑,他给近一周没见上面的女儿打电话,女儿都嫌老爸声音沙哑听不清楚。

  在平阳公路人的共同努力下,这两天陆续传来好消息:前天晚上,仰矾线实现抢通;昨天,灵内线也实现了抢通。

  国庆节,泰顺县的公路人也忙着加班加点。1日早上7时,三魁公路养护站接到消息:仕底线18k+500m路段发生二次塌方,有一棵大树横阻在路中,过往车辆被阻。

  已连续两天不分昼夜的超负荷工作之后,该站工作人员包日东虽然疲惫至极,仍二话不说地扛起锯子就跟着同事一起出发前往抢通了。由于发生过一次塌方,该地段土质疏松,包日东所站的地方突然塌陷,来不及反应过来,包日东已从高处摔下,手不慎打在了锯子上,锋利的锯子割开手臂已可见骨。同事见状,赶忙把他送镇医院,受伤处被缝了将近20针。

  坚守岗位,继续抢通战斗,换来的是一条又一条道路的畅通。昨天中午11时,文成峃双线4K+100路段的交通便道搭建完毕,胜利通车。峃双线是峃口经周山至双桂的重要公路,系周山乡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由于4K+100路段的涵洞被冲毁,自28日夜间开始,周山乡的对外联系基本中断。文成县公路管理局工作人员从1日清晨开始连续作业30小时,终于在昨天中午11时之前,在冲毁涵洞的上游5米处,搭起长30米,宽4.5米临时便道,并开放交通。

  而通往双桂的县道灵溪线的文成部分也已于前天下午开放单向通行,昨天在对抢通路段进行加固和加宽处理后,昨晚全面开放交通。这样,文成县通往周山、双桂两个重灾区的主要公路已全部抢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