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温州:名城工地施工忙 外面的热闹与他们无关

温州网 2016-10-06 16:5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10月6日讯(记者 张湉 颜弘炜)国庆长假里,温州名城广场地块工地上仍机声隆隆。

  这里离温州最繁华的五马街只有一墙之隔,但即使墙外的世界再热闹,这里面的世界却与往常并无两样:四五十位工人依旧马不停蹄,兢兢业业地按照工程进度完成手头的工作。

  继今年年初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后,和同期的温州其他39个重点项目一样,名城广场的建设一直在赶进度、抓质量。

  名城广场地块位于原温州市工人文化宫及原温州市人民大会堂旧址。站在施工现场中间,环顾四周,高楼林立。

  据名城广场项目负责人潘海敏介绍,在闹市区施工并非易事,既要考虑避免施工噪声、尘土飞扬等问题,还要经受交通组织、电力排水改造等考验。加上台风再三光顾,给施工带来不小难度。目前,该项目处于打桩阶段,力争在本月完成该项施工。

  汤玉忠和蔡义平来自湖北,是打桩班组两名普通的工人。为了赶进度,他们几乎每天从上午六点忙到晚上十点,假期无休。虽然在温州呆了十几年,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度过,对于到过的温州旅游景点屈指可数。

  “如果给你们放一天假打算怎么过?”

  “休息半天,再和工友逛半天街吧。”汤玉忠朴实地笑着说。

  像这样的建筑工人,在温州还有很多。当我们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他们在不为人知地默默付出,用自己的埋头苦干,换来温州城市建设的欣欣向荣。

  据了解,名城广场项目是我市对台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整个项目总用地面积12208平方米,概算投资约5.89亿元。整个工程争取在2018年年底完工。

  届时,这里将变身为一座既现代又怀旧的城市综合体,除满满商业气息外,还将设立文庙展示厅,展出文庙旧物。

  据介绍,名城广场地下两层还将设380余个车位,以缓解附近停车难的问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