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迎重阳 温州老年人玩出“年轻态”

温州网 2016-10-09 17:15:00
10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在温州市图书馆“老年分馆”火热开启,来自市图书馆、黎明西路社区的200多名老年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踢毽子比赛让老人重温了儿时游戏

  温州网10月9日讯(记者 潘涌燚 郑翔)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10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在温州市图书馆“老年分馆”火热开启,来自市图书馆、黎明西路社区的200多名老年人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当天的运动会现场,共设置了中国象棋、乒乓球单打、踢毽子、飞镖、夹乒乓球接力赛等比赛项目。有趣、好玩的比赛项目点燃老人们的热情,“我运动、我快乐!”参赛老人在比赛中各显身手,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玩出“年轻范”。

  踢毽子比赛采用1分钟计时赛。当比赛开始后,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毽子上下翻飞,划出一道道迷人的弧线。今年60岁的瞿阿姨告诉记者,自己有十几年没踢过毽子,今天算是重温了下儿时游戏。“小时候特别喜欢踢毽子,感觉很好玩,希望多多举行类似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比赛中,还有不少潮大妈们将一分钟踢毽子的视频拍下,上传到温州网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只要一经上传,就可以同全市的体育爱好者展开线上PK,这种模式得到了不少社区居民的欢迎。

  最终今年61岁的邓阿姨以60个成绩夺得了该项比赛的第一名。她笑着告诉记者,踢毽子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身体项目,小时候在学校里经常玩,满满都是儿时的回忆。

  而在场地的另一面,夹乒乓球接力赛正激烈进行。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开始”,每组队员们用长长的筷子夹着乒乓球,奋力向终点跑去。“把球夹稳了,加油啊!”看着赛场上紧张刺激的比赛,一旁的观众加油声不断。

  “我们队虽然不是最好成绩,但是大家合作很默契。”来自黎明西路社区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比赛中有些紧张,没有拿到冠军,却获得很多快乐。

  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了活力和趣味,老人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这场运动会不仅让社区老人锻炼了身体,促进了邻里关系,更重要的是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重阳节。”五马街道黎明西路社区主任潘宝翠告诉记者。

  市图书馆“老年分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阳节当天举办这样的活动,格外的有意义。“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状态,同时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生活的快乐。”

  除了在比赛中感受运动乐趣,每位参赛的老人们还领到了一份由浙商银行鹿城支行提供的奖品。

  据了解,今年社区运动分为线上线下两大部分,线下开展社区巡回比赛,包括拍篮球、拔河、滚铁环等,线上推出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俯卧撑、一分钟仰卧起坐四个挑战赛。市民只要用手机录制一分钟跳绳或一分钟踢毽子的过程视频,并登录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智慧社区平台“我们”APP上传,即可查看成绩排名。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