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那曲地区扶贫办:真情实意为民生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6-10-09 23:23:52
查看评论

  多年来,那曲地区扶贫办始终把促进扶贫开发、加强民族团结工作摆在事关经济全面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和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攻坚克贫,为基层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

  那曲地区扶贫办党组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根本保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民族团结思想教育工作,结合强基惠民驻村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驻村干部间、驻村干部与群众间的互帮互助活动。驻村干部、藏族同志之间做到了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扶持。驻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强基惠民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切实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扶贫人。

  那曲地区扶贫办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抓扶贫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意识,把扶贫开发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一切扶贫措施紧扣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关心群众冷暖,关注群众困难,做到一切工作为了贫困群众、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扶贫标准从2011年的1700元提高到2015年的2800元,贫困人口占农牧区总人口比例下降到23%,返贫率始终控制在3%以内。

  那曲地区扶贫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地区职能部门、乡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等各级组织力量,精准识别重点扶持县和扶持对象,精准查找出了8个重点扶贫县、91个重点扶贫乡(镇)、952个重点扶贫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718户、102402人,边远农村贫困人口8996户、36658人,建立了“人有名、户有档、村有册、乡有簿、县有电子档案、地区有平台”的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系统,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略提供了基础保障。建立健全群众参与工作机制。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群众从“要我脱贫”实现到“我要脱贫”思想转变。一方面“扶志”,创新扶贫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加大扶贫政策及成功典型宣传力度,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精神,帮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树立摆脱困境的信心和改变现状的斗志。一方面“扶智”,加大农牧民技能培训,创新培训方式,逐步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引导扶持贫困人口勤劳致富、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