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夏宝龙车俊对温州倒房作出批示 全力搜救全力救治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杨世朋 王丹容 2016-10-11 07:25:00
截至今天凌晨1时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确认死亡22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3时25分,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中央街159号4间6层农民自建房出现突发倒塌事故。截至今天凌晨1时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确认死亡22人。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作出重要批示。省委书记夏宝龙、代省长车俊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并尽快查明原因,严肃追究责任。昨晚7时,夏宝龙、车俊连线温州,了解救援进展情况,进一步指导救援工作。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委派,副省长熊建平率省工作指导组于昨天下午4时许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和事故处置工作,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住建部派出工作组赶到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在公安接到报警后的第一时间,温州市、鹿城区两级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连夜指挥救援。市委市政府成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设现场救援、医疗救护等六个小组,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救援、事故处置等工作。

  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温州军分区现役部队70人、民兵80人、公安400人、消防10个中队130人、武警50人以及基层干部群众,投入大型机械设备8台,在现场展开21个小时的救援工作。卫生部门连夜组织13个医疗抢救组共60多人、17辆120急救车奔向现场抢救,各大医院开辟伤员救治绿色通道。省卫生厅昨从全省范围内组织专家赶赴温州进行抢救。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6名受伤人员病情稳定,其中1人在ICU接受严密观察。

  为确保现场周边群众和施救人员的安全,事故现场第一时间开展警戒及转移疏散工作,并组织专业力量对与倒塌农房相连的另外5间农房实施扩拆。目前,事故善后处置、事故调查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

  经初步分析,这起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系农民自建房年代久、质量差,地质基础不牢,且前阶段持续受到降雨影响等原因造成。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