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志愿者力量迅速凝聚静静待命 准备为救援接力

温州网–温州日报 夏婕妤 朱帆 通讯员 张怡 郑瑶瑶 2016-10-11 07:25:2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场为了生命救援而组织的“待命”,从昨天上午8点开始一直持续着:手机24小时处于开机状态,整理好救援设备随时准备投入“战斗”……整整一天一夜,我市各行各业爱心志愿者的“待命”,亦是生命救援的接力。

  灾难发生后,专业救援队伍开展了生命大搜救。民间的救援力量也在第一时间积极准备着,以“待命”的形式搭建生命的阶梯。收到灾难信息后,乐清蓝天救援马上组织3辆车10个人从基地出发,携带生命探测搜索装备、破拆、挖掘等专业坍塌救援工具,即刻赶往双屿农房倒塌现场参与搜救工作。

  昨天早上8点,红十字会永嘉海鹰救援中心组成了一支13人的救援队,一直守在警戒线外,静候进场救援命令。直到16时左右,相连农房拆除工作告一段落,救援队入场参与了一个多小时的协助救援工作。

  在这场生命的救援中,更多的民间志愿者也许只能站在场外静静守候,但这样的“待命”写满了他们对受灾群众的牵挂、同情、关爱与鼓劲。

  昨天上午8点,共青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发动志愿服务组织,做好应急等事故灾后服务保障。民间志愿者的力量在迅速凝聚。他们到不了现场开展救援,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以“待命”的形式,为生命的接力做好准备。

  事故灾难发生后,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全市医务工作志愿者们自发24小时开机,启动“待命模式”。温州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大队张易医生说:“医疗卫生志愿者已经做好医疗救治和陪护工作的准备。特别是急诊和内外科的医生,只要救援有需要,我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

  温州市中医院普安志工队的心理医生们也焦急中“待命”,国家二级心理医师赵玲玲和她的队友们,随时准备开展心理辅导。志愿者姚迎节说,灾难来得太突然了,它摧毁的不仅是人们的躯体,也给不少人的内心蒙上了阴影。而心理辅导志愿者们将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面对可能的用血需要,志愿者们同样准备着用鲜血为生命接力。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全体待命,如果救援中需要紧急用血,他们随时可以捋起袖子,为伤员输血。

  民间的力量在待命中,默默坚持着生命的接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