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全力做好善后工作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杨世朋 王丹容 2016-10-12 07:2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关于鹿城双屿农民自建房突发倒塌事故重要批示及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事故善后工作,研究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徐立毅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以及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最紧迫的是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事故的善后工作。要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以有力保障做好伤员救治工作。要细致周到做好家属安抚工作,按照“一对一”的要求,逐一落实工作责任。要高度重视事故周边房屋安全问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积极配合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彻底查清事故原因。要及时主动发布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指出,人命大于天,事故猛于虎,责任重如山。这次惨痛教训警示我们,必须把推进城乡危旧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紧迫任务来抓;必须壮士断腕、坚定不移解决“低小散”问题,加快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将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到底;必须坚定不移推进重心下移,进一步花大力气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矛盾,用超常的力度和举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加快转型和保障民生这条主线,坚持标本兼治,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打一场硬仗,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温州转型发展的各类瓶颈问题。要大力度推进危旧房、违法建筑、城中村拆除,大力度推进流动人口管理、居住出租房整治、低小散企业整治提升以及旧市场搬迁改造、城乡乱象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以大拆大整带动安置房、民生项目、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温州日报 杨世朋 王丹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