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会议 六大行动将全面开展

温州网–温州晚报 胡晚露 2016-10-13 07:11:00

  温州网讯 全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会议昨日下午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市农村集中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切实推进乡风文明,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乡社会文明程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公布了《关于在全市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工作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移风易俗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以当前正在推进的“五美乡村”为载体,突出青山白化治理、“一约四会”建设等重点,推进核心价值融入行动、婚丧礼俗整治行动、殡葬改革民生行动、文化礼堂教化行动、乡风评议推动行动、五美乡村创建行动等移风易俗“六大行动”,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的奢靡之风,杜绝巧立名目收礼敛财等增加群众负担的行为,打击非法宗教、打牌赌博等影响社会稳定的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形成节约光荣、铺张可耻的良好风尚,把群众的人情负担减下来,把农村的新风正气树起来,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胡剑谨指出,深化温州移风易俗工作是解发展之难和群众所盼,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在农村,难在农村,难就难在移风易俗工作。深化温州移风易俗工作要抓关键环节、树正确导向,各地各部门要以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关键环节,明确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正面教育引导,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活动等,充分发挥“一约四会”的作用,强化机制建设,解决移风易俗中出现的新的问题。移风易俗工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细落小落地的重要内容,是顺应民意、合乎民心的大好事,所以全市上下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开创我市农村精神文明新层面。

  (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