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晓晖(瑞安市公证处副主任)

2016-10-13 09:33:00
查看评论

  木晓晖,197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01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04年注册为公证员,现任瑞安市公证处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该同志自进入公证队伍以来政治思想坚定,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在业务工作中能够坚持原则,模范的遵守各项公证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质量意识和法治意识,所办公证文书质量良好,工作勤奋,业绩突出。工作之余注重学习,刻苦钻研法律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公证岗位知识和技能。还能利用自身在计算机方面的特长,大力推动公证处的办证自动化和网络化建设,提高了本单位的办证质量和办证效率。

  一、政治坚定、作风过硬

  该同志积极向上,能够矢志不渝地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工作和生活始终,关心集体,团结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具有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2007年6月经考察光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2012年1月起担任瑞安市公证处党支部副书记并被评为瑞安市司法局201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二、能力突出、服务周到

  自2003年5月份进入瑞安市公证处工作以来,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业绩突出,执业十几年未曾发现一例错证、假证。瑞安市公证处是一个涉外公证量比较大的处,由于一些国家使领馆签证、认证手续实效性非常强,一旦过期会对当事人造成重大损失,所以当事人来申办公证时往往非常的着急,面对这种情况该同志总是不失原则又热情报务,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经常为了当事人义务加班加点,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例如:今年5月份,意大利华侨何先生一家五口回国,同时买好了回程机票,在此期间因办理瑞安房产过户手续之需申请办理相关公证,由于时间急迫,若不能及时办理,就得改签机票,而且不仅影响孩子上学,还得损失一大笔费用。正在值班的木晓晖了解到何先生的困难后,主动协助何先生整理相关证明材料,于当天受理了公证申请,并利用午休及晚上时间加班,审查并向相关单位核实证明材料,于次日出具了公证书。回到意大利后,何先生特意写了感谢信。他4次被评选为瑞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2012年度被评为瑞安市先进生产(工作)者。

  三、勇于创新、甘于奉献

  该同志进入公证处工作以来,不但在本职工作方面业绩突出,更是充分利用自身在计算机方面的特长担任起了瑞安市公证处的办公自动化、网络建设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2003年11月份经过该同志的努力,瑞安市公证处网站顺利开通,在网站的内容设置方面该同志更是费尽苦心,设计并上传了一系列常用公证表格样式,供办证当事人浏览下载,方便了办证群众,受到了办证群众的欢迎。2014年该同志积极参与温州市公证协会互联网信息化建设,协助引进新版公证业务应用系统,牵头建设一个集官方网站(含网上服务)、微信服务平台、支付宝服务平台、二维码验证系统、短信平台与一体的线上到线下一体化应用平台,实现内部网络与外部网络之间的无缝对接,对外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拓展延伸公证业务范围,对内提升工作效率,参加2015年度温州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荣获公证管理专业第一名。由他牵头建设开通的“网络便民公证服务平台”受到浙江法制报(2016年8月11日第6版)和瑞安日报(2016年4月12日第6版)专题报道。

  四、勤奋好学、任劳任怨

  该同志积极参加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组织的各种培训活动,对于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要求均能够认真扎实的予以完成,努力提高公证岗位技能和法律素养。为参加司法部组织的公证岗位培训知识竞赛,该同志积极组织人员充分准备,为了不影响日常的办证进度坚持不请一天假,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合理安排学习复习进度,下班及周末休息时间放弃了休息,努力认真学习公证培训大纲及有关材料,由于该同志突出的表现入选浙江省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受到了浙江省司法厅的通报表彰。

  真实、合法是公证最基本的两大原则,对于公证合法性的把握需要多方面的法律知识,该同志在工作之余始终能够坚持法律理论知识的更新与学习,在原有知识的基础上能够对一些新类型的公证事项进行大胆的探索与研究,特别加强了对《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公司法》等法律的学习,通过办理公证等法律实践,学会融会贯通,更好地为公证当事人服务。该同志撰写的论文《论提存》还获得了温州市公证优秀论文评选的二等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