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大拆大整强势推进 整治提升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温州网–温州日报 陆新 2016-10-14 07:42:00
连日来,鹿城各街镇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对违法建筑、旧村旧房拆除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查看评论

位于市区公园路的这幢D级危房已进入最后腾空阶段,即将被拆除。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当挖机挥舞起手臂,一座座违法建筑、一片片破旧村房轰然倒塌。连日来,鹿城各街镇在“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对违法建筑、旧村旧房拆除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南郊街道龙方片区需腾空拆除旧房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原定腾空截止日为10月27日。为尽量将工作往前赶,街道大力做好村民思想工作,截至10月12日已经腾空472户,腾空率达93.1%。截至10月13日,拆除已腾空旧房280户,拆除面积约4.5万平方米。横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是鹿城区2016年度重点改造项目,项目涉及土地面积约250亩,改造户数820户,应安置面积约24万㎡,从9月19日至今,横渎村已经拆除了21万平方米的旧房。目前,旧村拆除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昨天,滨江街道对违章建成的群租房及与群租房相邻的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包括杨府山塗村安置区35间旧房在内,共拆除违法建筑及旧房4200平方米;山福镇城管办组织执法、电力部门对该镇下湾山岙养猪场违建进行拆除,拆违面积达3000平方米,后续将严格按照隐患名单,继续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丰门街道拆除违章群租房及与群租房相邻的违法建筑物近6000平方米。

  而在市区公园路的一幢旧房,因年代久远,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已进入最后的腾空阶段,即将拆除。此幢危房位于名城广场(原工人文化宫)地块东北侧,为一座5层楼的住房,一楼为临街店面。据悉,这座楼房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原为“一百”宿舍楼,有居民47户,总建筑面积约1560平方米。目前该楼上所有居民均已腾空。

  藤桥镇组织相关人员奔赴各地进行巡查,经过各网格联系领导、驻村干部,村干部和部门站所的不懈努力,全镇共已初步巡查老旧房1330户;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团队一行还对中央涂村一带自建房进行危房集中勘测测量,根据勘测结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人房分离。 (温州日报 记者 陆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