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拆除旧房293处 搁浅14年“龟湖水乡”重拉进度条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金叶 通讯员 陈慧 实习生 毛张涵 2016-10-14 07:42:00
征地拆迁断断续续14年之久的市区“龟湖水乡”项目,开始重拉进度条。
查看评论
龟湖水乡地块拆除旧房现场。 陈翔 陈慧 摄

  温州网讯 征地拆迁断断续续14年之久的市区“龟湖水乡”项目,开始重拉进度条。记者昨日从龟湖水乡现场办了解到,从10月12日至14日,计划三天完成对旧村居、私人店铺共293户的拆除工作,拆除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龟湖水乡”项目将于2017年正式进场开工建设。

  昨天上午,2台挖掘机的作业声伴随着旧房屋的“轰隆”倒塌声,响彻市区蒲鞋市街道巽山村上空。昨天,现场共拆除旧村居102户,面积达1万平方米。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巽山村村居卫生环境差,田间蚊蝇乱飞,与周边其它高层住房小区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蒲鞋市街道分管龟湖水乡项目的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旭忠介绍,“这里除了脏乱差,部分旧房屋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龟湖水乡区块北至学院路、南至龟湖路、东至江浦路(规划中)、西近飞霞南路,与印象南塘、会昌竞渡等并称为鹿城“塘河十景”。

  市名城集团副总经理何小武介绍,该项目占地101亩,共有拆迁户834户,拆迁面积8.86万平方米。包括安置房、办公楼、营业房建设以及龟河改道和江蒲路(连接学院路和龟湖路)建设,计划将这里打造成类似于印象南塘的另一片水乡特色区域。项目自2003年5月启动后,拆迁工作组“五进五出”,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错综复杂等原因,征地拆迁断断续续,搁浅14年之久。

  陈旭忠介绍,该项目一直搁浅的主要原因在于,剩余64亩集体土地一直未被征用。为此,从今年2月以来,在市、区相关部门支持下,市名城集团、蒲鞋市街道、大南街道成立联合攻坚组,与巽山村进行数十次协调对接,将11个历史遗留问题逐个抽丝剥茧、完善方案,并于7月20日在村民代表大会上终于通过了这64亩土地的征用决议。

  之后,蒲鞋市街道与大南街道相关工作组一起,对遗留下的116户居民进行协议拆迁,目前已成功签约115户。接下来,他们将协商拆除村集体办公楼、老人协会等集体所有房屋。陈旭忠告诉记者,拆除完成后,将于2017年新建安置房,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能大大改善周边居住环境,让村民住得安心、舒心。(温州日报 记者 金叶 通讯员 陈慧 实习生 毛张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