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制革旧片区清零 仰义制革基地改造工程全面实施

温州网–温州日报 陈晨 王琦 2016-10-14 07:42: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鹿城区仰义街道获悉,本月11日开始借助大拆大整强大声势,该街道用2天时间完成了十里制革旧片区剩余的12户农户和15家企业协议签订扫尾工作,完成7户农户、18家企业共15328平方米的旧房拆除,圆满实现征收协议签约率和腾空协议签约率“双百”目标。至此,仰义街道最后一个制革基地旧片区改造全面完成“清零”,这也标志着洞桥、十里和前京三个制革基地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仰义十里制革基地旧片区改造工程位于鹿城西部瓯江边,占地面积62.25亩,房屋征收面积达5.55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户87户。仰义街道在49天内全面完成前京制革旧片区“清零”的攻坚态势下,组织精干人员,放弃节假日和周末休息时间,全力推进十里制革旧片区拆征工作,先后化解了企业权属不明确、企业住宅功能认定困难等问题,顺利完成仰义十里制革基地旧片区改造工程的调查取证公示、房屋丈量公示、年限鉴定公示、房屋与设备评估公示等前期工作,实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阳光征收,圆满实现征收协议签约率和腾空协议签约率“双百”目标。

  仰义街道辖区曾有洞桥、十里和前京三个制革基地,总用地约600余亩,均位于仰义平原片。制革业一度给居民带来了高收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但制革生产的高污染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和人居环境。2008年,鹿城区立足于助推辖区产业升级、实现辖区环境“旧貌换新颜”的出发点,根据市政府“退二进三”整治改造要求,全面关停三大制革基地,并解决了资金、人力等多方面问题,于2012年顺利启动了洞桥、前京、十里制革基地旧片区改造工程。近日,随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推进,仰义对制革基地旧片区内腾空的农民自建房和企业进行拆除,并深入开展危旧房屋、旧厂房、旧市场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对于制革基地片区内已经腾空的旧房,我们第一时间贴上封条,并指派专业拆迁队伍前来拆除。”仰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村民回潮或拾荒人员偷偷进入,街道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房屋彻底腾空。(温州日报 记者 陈晨 王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