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支专家队伍7天奔走 文成受灾房屋完成安全鉴定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报道组 赵慧聪 刘进希 2016-10-14 07:4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连续遭受台风袭击后,文成县大量房屋受损。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出台多项措施政策,加强台风受灾房屋安全防范工作。截至昨天,该县已完成全县灾后相关房屋鉴定,为下一步灾后重建打下基础。

  接连几次台风过后,文成县灾损严重。为掌握全县受损房屋情况,该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作鉴定经费,当地住建部门放弃国庆假期,抽调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人员,组建12支鉴定小组分赴17个乡镇,开展房屋安全鉴定。经过7天时间的加班加点,该县共鉴定各类房屋2363间,其中核实D级危房1482间(指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整体有危险的房子),C级危房602间(指部分承重结构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有危险的房子)。在灾情最为严重之一的双桂乡,到本月4日,当地就完成573间房屋的应急鉴定。

  文成还于近日发出《关于切实加强台风受灾房屋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以乡镇为责任主体,发挥村级组织的作用,落实该项工作。对C、D级危险房屋,尽快采取修缮、加固、新建等方式予以改造治理,对其中特别危险的,组织全部人员撤离。

  结合该县《城镇住宅房屋使用安全常态化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乡镇房屋安全管理网格员监测员工作职责》等政策,将全面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动态监管,特别针对农村自建房屋,既要把控旧住房基本情况,同时加快台风受灾房屋重建,尽快恢复受灾居民的生产生活。(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报道组 赵慧聪 刘进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