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推进大拆大整

温州网–温州日报 李艺 朝丹 婕妤 金叶 庄越 建春 伯希 进希 翠翠 2016-10-18 07:24:00
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表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在会上部署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得到了全市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会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态: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按照“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依法依规、义无反顾地向各类乱象和顽疾开刀,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辟温州转型发展的新天地。

  市级主会场

  从大局出发,创新举措推进专项行动

  “截至昨天,征地拆迁断断续续14年之久的市区‘龟湖水乡’项目,已经拆除旧村居、私人店铺近300户间,拆除面积达到3.21万平方米。按目前的态势,‘龟湖水乡’项目明年应该可以正式进场开工建设。”昨天,市名城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金胜华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创新举措,以解决历史遗留拆迁地块为突破口,强势推进其他相关地块的拆迁工作。

  昨天,金胜华和众多市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一起,在市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上,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徐立毅担任组长,分管市领导分片分线负责,拿出主要精力抓攻坚推进。市委市政府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视,让金胜华深受触动,他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专项行动会牵涉到多方利益,可以预见这项工作会面临不小的阻力和压力。但只要有利于党的事业、有利于民生福祉、有利于温州发展,我们就必须毅然决然地扛起这份责任、扛起这份使命、扛起这份担当。

  作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牵头单位代表,温州市住建委、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还专门上台做了表态发言。温州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量大面广,任务十分艰巨。但“人命关天”,全市住建部门将举全系统之力,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组建专班、配齐力量,坚决打赢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住有所安”。

  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负责牵头“四无”(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生产经营单位的集中整治和小微企业的成长提升。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推进“四无”单位整治,建立遏制“四无”单位反弹的长效机制。同时,全力打造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主平台,争取年内竣工小微企业园面积达500万平方米。

  县(市、区)级分会场

  设置具体目标,全力推进改造提升

  “我有一种压力大、责任更大的感觉,也深切地感受到基层的工作应更加细致和负责。”昨天,在瓯海区分会场参会的郭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达武说。当天全市会议结束后,瓯海区立即召开全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根据部署,瓯海区将对凡在安全上没有绝对把握的工厂(作坊)、出租房、小店,一律停工、停租、停市,然后分批拆除。同时,大力推进梧田街道南北村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排危、“低小散”整治和出租房管理。在3年时间内完成60个共计20000户以上的城中村改造,实现金丽温高速以东、以北基本消灭城中村的目标。

  根据龙湾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部署,本月底前,龙湾要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既有住房的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排查。对全区前期排查出来的59幢、3.33万平方米城镇C、D级危旧房,2017年底全面完成治理改造。

  在永嘉县分会场,桥头镇党委书记何学考表示,桥头镇将结合S333省道(桥头段)改建契机,全力推进沿线朱涂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根据相关部署,永嘉全县则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年度任务的120%以上,在年底前再拆除违建80万平方米,做到新增违建监管“无死角”;并全面启动沿江镇街城市设计工作,3年内基本完成城镇重点街区的改造提升。

  在文成县分会场,珊溪镇镇长毛伟新坦言,同鹿城区一样,珊溪镇也存在很多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的房屋,受到当时经济能力制约,这些房屋普遍采用砖木结合五孔板结构,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差。毛伟新表示,该镇马上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结合台风灾后重建和抗震安居小区建设,将D类危房人员列为优先安置对象,拆除D级危旧房;对急需撤离但又暂时没有能力建房的人员,加快村级避灾中心建设,临时安置;并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各镇街村居

  百姓呼声强烈,坚决落实相关工作

  昨天下午2点30分,在鹿城区双屿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的领导班子、各村村“两委”、辖区网格员以观看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并认真学习了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会议开始后,现场只听见笔记本上“唰唰”的书写声。会后,双屿街道立即组织干部们反思讨论,布置双屿街道下一阶段“大拆大整”的工作任务:深刻反思双屿街道目前的产业状态,做好低小散产业的集中整治;统一危房不能出租,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落实,做好出租房日常管理;拆除违建,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力争今年11月份完成中央涂片区整片拆除。

  蔡辉是双屿街道瓯浦垟村的村支书,会后,他与牛岭村村支书严陈领不约而同走到街道办事处的阳台上进行了一次交谈。蔡辉说,瓯浦垟村村民要求旧村改造的呼声非常强烈,日前,村里的村民就已经100%签订了自愿搬迁改造协议。而10月18日是牛岭村城中村改造一期工程拆迁协议签订的截止日期,村支部书记严陈领说,本村村民的拆迁协议也都已签完,城中村改造绝不能因为几户人家的漫天要价而侵害大众的利益。

  昨天下午,鹿城区蒲鞋市街道会议室,是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分会场之一,市区蒲鞋市、滨江街道工作人员共同参会。参会的滨江街道黎一村村书记吴朝熙表示,目前村里已拆除危旧房1443户,剩余20余户现在还在做签约动员工作。从上周开始,他们已在全村范围内进行排查摸底,发现三层楼高以上的群租房居民或者违法搭建居住的,一律劝其尽早搬离,“这样做不管是对房东,还是租户都是一种保护”。吴朝熙说,待排摸结束后,他们将统一上报给街道,安排拆除或整改处理。

  为深入贯彻“大拆大整”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昨天,鹿城区丰门街道还召开了“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学习讨论会,动员全体干部以“大拆大整”的契机,全力排摸辖区各类安全隐患,严格取缔,全面整改辖区内所有安全隐患,促进专项行动顺利进行。(温州日报 记者 李艺 朝丹 婕妤 金叶 庄越 报道组 建春 伯希 进希 翠翠 实习生 毛张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