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两部门负责人表态 全力以赴打好大拆大整硬仗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18 07:2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鹿城区

  吸取血的教训

  坚决打好决胜战

  鹿城区区长朱崇敏

  双屿农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极其深刻。

  今年前三季度,虽然鹿城区完成了城中村改造年度任务的240%,但这次民房倒塌事故反映出了问题:不是拆得太多,而是拆得太少;不是拆得太快,而是拆得太慢。鹿城将吸取血的教训,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全力打好“大拆大整”决胜战。

  鹿城将通过地毯式排查、多方式治理,全力以赴抓危房排查整治,确保年内危旧房治理改造率达到60%以上,明年年底前整治完成;抓旧村连片改造,确保年内完成整村签约10000户以上,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市区27个城中村改造签约扫尾,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改造任务;抓综合整治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全部整治到位,明年上半年所有居住出租房、旧市场整治到位,流动人口下降15%以上。在双屿综合整治中,确保年内中央涂等四个旧村(区块)100%拆除,明年下半年完成双屿所有城中村拆除;年底前流动人口减少30%,明年再减20%。

  目前,鹿城正实施一日一报制度,每日逐级报告“大拆大整”进展。下一步,还将制定“大拆大整”每日计划表,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

  市住建委

  消除各类隐患

  确保群众“住有所安”

  市住建委主任周守权

  市住建委将强力推进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加快各类危险房屋的解危和整治工作,加快安置房建设,从根本上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改善城乡人居安全环境。

  我们将组织全市住建系统开展城镇危旧住房“查漏补缺”排查和农村危旧住房“地毯式”排查,突出排查出租住房、年代久远的三层以上住房和山边水边等灾害易发点住房,确保排查一幢不漏。两项排查工作,将分别在10月底之前和11月20日之前完成,并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

  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突出的城乡危旧住房,将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鉴定。被鉴定为D级的危险住房,一律立即发布危房通告限期搬离,一律强制搬离逾期未搬离的住户,一律贴封条禁止出入,一律追究擅自撕毁封条回迁入住人员的法律责任,一律拆除危害公共安全的D级危房。通过“五个一律”,坚决杜绝倒楼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中,我们将加快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完成5488幢、243.62万平方米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任务的65%以上,2017年上半年完成90%,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危旧住房治理改造方面,今年年底完成D级危房治理改造,2017年上半年启动全面治理改造,力争2018年全部完成。

  市经信委

  壮士断腕

  依法整治“四无”单位

  市经信委主任周启政

  市经信委将把“四无”整治作为当前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强化责任、创新举措,努力为小微企业打造良好的成长提升环境。

  我们将以“滴水不漏”的要求对“四无”单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确保11月20日前排查率、录入率、抄告率达到100%。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推进“四无”整治,对于排查出来的“四无”单位,依法采取限水、限电和综合执法等措施,并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对于局部整改单位,坚决先关停再整改,决不允许带着隐患生产,并确保明年年底前全面整治到位。以“防微杜渐”的机制全力防范“四无”反弹,确保做到整治一片、规范一片、巩固一片,建立起从根本上遏制“四无”反弹的长效机制。

  按照“以整治促提升、以倒逼促转型”的要求,我们将全力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企业搬迁改造和小微企业培育等各项工作,争取实现年内小微企业园竣工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全年搬迁改造企业1000家以上、企业“小升规”300家以上。(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