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老黄牛”:12年办理超百万次机动车业务

温州网 2016-10-21 15:40:00
说起乐清车管所民警吴秋海,他的同事们除了竖起大拇指外,还会附上一句评价:这就是一头“老黄牛”。
查看评论

 吴秋海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 说起乐清车管所民警吴秋海,他的同事们除了竖起大拇指外,还会附上一句评价:这就是一头“老黄牛”。

  12年来,吴秋海经手办理的机动车业务超过百万次,他曾因脑肿瘤延误治疗而晕倒在岗位上。如今,他依旧将服务和责任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努力延伸和优化车管服务,在平安建设领域默默奉献着。

  12年办理百万次业务 严把关打击逃避上牌费行为

  现年40岁的吴秋海从警已有20年,其中从事车管工作12年。负责乐清市30万多辆机动车的变更、过户、注销、抵押、补换牌证,以及每年近3万辆的新增车辆上牌的审核受理工作。12年来,吴秋海经手办理的机动车业务超百万起。

  近年来,不少沪籍和杭籍人员为了逃避当地的上牌费,通过一些不良中介,企图以虚假的暂住信息,在乐清市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吴秋海发现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同时加强对这些人员暂住信息的核查。

  由于业务量巨大,吴秋海的核查工作只能在下班后开展。这些需要核查的对象分布在好几个乡镇(街道)、村庄,而且往往不配合,有人甚至故意把暂住地址登记在偏远山区,大大增加了核查难度。

  其间,有人妄想用请客、送礼等方式,希望吴秋海“睁只眼、闭只眼”,但都被他断然拒绝。经过一次次的核查,一批以虚假材料申请上牌的人员被挡在了门外,其他有这方面打算的人员,也知趣地离开了,车管所正常的办公秩序得以维护。

  延伸车管服务触角 曾因病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这几年,上级车管所先后授权乐清市24家车行及金融机枃办理车辆的注册、临时车牌发放、抵押登记等业务,此举在方便群众、减轻车管所负担的同时,也遭遇部分人员业务水平低、素质参差不齐等问题。

  作为机动车业务受理民警,上级每授权一家,吴秋海必定在第一天到场进行业务指导。

  平时窗口工作繁忙,难以抽身,吴秋海就利用节假日上门监督和指导。目前,这些单位已完全运转正常,充当了车管所的“左右手”。

  面对海量的车管业务,需要长时间的查资料、看电脑,吴秋海的视力急剧下降。有一次,吴秋海因脑肿瘤没有及时进行治疗而晕倒在岗位上。

  有付出总会有所回报。近年来,吴秋海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和嘉奖,曾荣获“浙江省交警系统执法标兵”、“温州市优秀政法干警”、 “温州市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乐清市服务行业先进个人”、“乐清市公安系统优秀人民警察”、“乐清市公安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先后九次受嘉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