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召开大拆大整动员大会 为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温州网 陈宣锟 林苗琳 2016-10-19 14:23:00
查看评论

大会现场。林苗琳 摄

  温州网讯 10月19日上午,全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洞头区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贯彻全市统一行动,坚决果断以铁的手腕抓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铁的纪律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加快同城发展、建设海上花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永辉,区政协主席叶国胜,区委副书记王文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志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汪慧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法检两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各街道(乡镇)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有关基层站所负责人,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等在街道(乡镇)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安全无小事,人命大于天。结合海岛实际,区委区政府决定,从本月开始到明年年底,在全区组织开展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提升,违法建筑拆除,景边村、整岛拆迁改造,流动人口管理以及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整治和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搬迁七项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是深刻吸取鹿城双屿农房倒塌事故教训、贯彻上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转型升级组合拳、破除各类发展乱象土壤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基层治理、维护平安稳定的迫切需求,更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意识和攻坚能力的试金石。各级干部群众在思想务必要高度重视,以铁的信心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总的目标要求是实现“两个确保”: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要坚决果断以铁的手腕抓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结合省级“无违建区”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示范村建设和“小岛迁大岛建”等工作,全力推进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尽快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对“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开展整治,引导工业企业“退二进三”,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要对违法建筑依法开展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率全市之先创成省“无违建区”。要按照“全域景区化”的战略部署,结合海岛实际,为加快旅游发展和空间腾挪,对景边村、整岛开展拆迁改造行动。要严格落实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管理制度,优化流动人口结构,全力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压实管理责任,完善工作保障,加大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开展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大宣传等措施,实现“四个100%”。要在全区范围开展对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搬迁关闭、分类处置、综合治理,打造一批设施先进、建筑安全、管理规范、群众满意的专业市场。

  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会议要求,务必全面强化保障,以铁的纪律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七大专项行动分别由牵头区领导、牵头部门具体组织实施,人大政协组织专项督查,全区各街道(乡镇)、其他相关部门要迅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按照我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各项要求,全员动员,迅速行动,制定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各责任单位要迅速组建工作组,强化力量,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重视提供强有力的工作指导和技术、政策、执法支撑,全力以赴推动工作;部门间必须强化统筹兼顾,协同作战,要强化督查考核,实行分级问责,区考核办要进一步加强督查和考核,要把“大拆大整”工作列入今明两年街道和部门年度考绩的重要内容;针对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房屋倒塌及其他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同时要强化激励机制,对工作落实有力、表现出色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要进行表彰。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群众、媒体的监督作用,对群众反映、媒体曝光的安全隐患线索,必须认真对待,查明实情,处置到位;对发布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落地查人,坚决打击。要强化统筹兼顾,务求更大实效,要处理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与全域景区化推进、换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系,处理好专项行动与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形成各项工作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北岙街道、区住建局、区公安局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会后,与会区领导还前往北岙街道岭背社区,实地督查和指导两幢危旧房屋的拆除工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