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大排查救了一家三口 获救租户:多亏及时搬离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1 06:40:00
当天上午8时左右,永嘉县桥下镇东山村位于瓯江边的2间2层危旧房屋倒塌。记者在现场看到,民房已塌入瓯江,江堤塌出一处约6米长、5米宽的大缺口。
查看评论

  永嘉县桥下镇东山村2间2层危旧房屋倒塌并整体滑入瓯江。陈胜豪摄

  温州网讯 昨天,永嘉县“大拆大整”行动中的危房大排查,不经意间救了一家三口。

  当天上午8时左右,永嘉县桥下镇东山村位于瓯江边的2间2层危旧房屋倒塌。记者在现场看到,民房已塌入瓯江,江堤塌出一处约6米长、5米宽的大缺口。

  “17日上午镇里召开‘大拆大整’动员会议,对全镇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查,排查时发现,东山村一栋房子有裂缝,里面还租住着务工人员一家三口。镇里立即组织人员动员他们搬离。”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介绍。

  “两三分钟时间,房子就倒下了,如果事先没搬离,肯定没命了。开始我不理解,还想赖着,真亏了村干部的劝说,感谢村干部,感谢政府。”说起倒塌一幕,该租户心有余悸。

  据悉,倒塌房屋建于1981年,占地面积65平方米。

  事发后,周望欣和相关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为防止堤岸二次坍塌造成伤害,工作人员疏散了附近人员,在塌陷四周拉起警戒线。昨天,周边10间房中居住的15位住户,均被转移安置。“为确保人员安全,晚上我们会有人员值班,防止住户返回家中,明天专业机构来鉴定后,确定没有危险,我们才能放心让住户居住。”

  据悉,该镇10月18日至20日出动危旧房排查285人次,排查362处,腾空73处,拆除2100平方米。

  无独有偶,前天,瓯海区郭溪街道宋岙底村一房屋屋顶塌陷,所幸事发前该房已腾空。据了解,塌陷的民房建于上世纪40年代末,为占地40平方米的2间砖瓦平房,由于部分木质横梁腐朽,无法承受瓦片重量而塌陷。

  该村党支部书记姜东方介绍,村里的危旧出租房都已被劝离腾空,还有部分村民自住危房,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劝离存在困难,村里将及时为有需要的村民申请危旧房转移租房补贴。(温州日报 记者 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范海国 通讯员 诸葛芳芳 叶斯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