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拆大整:瑞安塘下村民主动拆危房腾老屋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1 07:02:00
昨天下午,瑞安市塘下镇凤士村,当地100多村民主动腾空了两排五层楼共6600多平方米的危旧房。
查看评论

  昨天下午1点半,塘下镇罗凤办事处凤士村罗凤西路,当地村民正在主动腾空房子,搬迁家具。黄国夫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瑞安市塘下镇凤士村,当地100多村民主动腾空了两排五层楼共6600多平方米的危旧房。而就在前几天,瑞安市塘下镇104国道上金段,房东徐利珍自主拆除一排两层楼共900平方米的危旧房。据悉,在当地启动“大拆大整”工作部署以来,频频出现像这样的村民自主拆除危房,或者自主腾空搬离旧房的现象。

  据了解,徐利珍主动自拆的危旧房是砖瓦结构,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原先为编织袋生产场地,随后出租给别人。由于老旧,去年下半年,其中一幢房屋还发生了倾斜。今年3月份,塘下镇叫停了房屋出租,并采取停电停水等强制措施。而徐利珍也在积极办理拆除重建的相关手续,借此次“大拆大整”的机会,终于顺利拆除。“乘着此次塘下镇开展‘大拆大整’,自己出力把旧房拆了,也放下心头的包袱。”徐利珍告诉记者。

  主动搬离旧房的凤士村村民王仁岳说:“我们都是自愿搬离的,一方面是响应政府号召,一方面觉得继续住在这样墙壁开裂、地基沉陷的房子里特别危险。”在塘下岑头村,一些村民也在陆续从旧房屋中搬出,这里有30多间两层高的旧砖木结构住房。岑头村党支部书记岑年六告诉记者,2008年村里的安置房竣工后,村民已陆陆续续搬进了新房,但这批原来的老房子却一直没有拆除,因此还有村民在当做出租房或者杂物间使用。借此次全镇“大拆大整”行动的契机,村干部来到各家各户做思想工作,并给村民普及安全知识,使得大部分村民表示理解,并在这几天开始主动搬离危房。等搬离工作完成,当地将实施统一拆除,消除这个隐患点。

  塘下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十天来,该镇以安全隐患违建、消防通道违建、沿河沿路违建为重点,拆除违法建筑近3万平方米。目前,全镇已加固C级危房116间,腾空D级危房169间,拆除32间。接下来,该镇将对鉴定为D级危险住房严格落实“五个一律”措施,限期搬离,对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的一律拆除。(温州日报 通讯员 黄国夫 林瑞蓉 记者 沙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