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1 09:09:51
查看评论

  永嘉县委、县政府表态

  永嘉县将按照“1+6+6+6”(一个指挥部、六大攻坚、六个专案、六套专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举全县上下之力,以势如破竹之势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坚决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城乡危旧房、居住出租房、违法建筑、“四无”小企业小作坊、流动人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完成城镇危旧住房排查的查漏补缺、全面摸清农村危旧住房的隐患底数,全县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实现记录在案,全县所有违法建筑完成登记造册、列明清单,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

  坚决做到拆改“出重拳”,不留情面。对危害公共安全的城乡危旧房一律依法拆除,对新增违法建筑一律“即查即拆”,对城中村违法建筑一律先行拆除,对城中村改造项目一律提速加码,在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基础上,年底前再拆除违建80万平方米,确保完成70%以上的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明年所有城镇危旧住房治理改造到位,全面创成“无违建创建先进县”。

  坚决做到整治“零容忍”,不留后患。坚守安全底线,全力推进各类安全隐患整治,确保年底前10人以上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全部整治到位,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实现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信息采集率“三个100%”。

  1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

  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曾瑞华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标

  在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在11月18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对全县前期排查出来的118幢、18.47万平方米城镇国有土地上的危旧住房,要在2016年底前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70%以上,2017年上半年完成90%,2017年底全面完成。2016年底前力争完成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1200户,2017年上半年实施400户。

  2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郑焕东

  牵头单位:县经信局

  目标

  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建设提升一批园区。2016年全县小微企业园新增竣工面积27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12家以上;2017年上半年新开工小微园1个,竣工面积5万平方米,新入园企业11家以上。培育发展一批企业。2016年全县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816家,“个转企”15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27家,“规下转规上”24家,“限下转限上”24家。2017年上半年,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410家,“个转企”75家,科技型小微企业15家。

  3

  违法建筑拆除

  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曾瑞华

  牵头单位:县“三改一拆”办

  目标

  在2016年已处置违法建筑180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年内再依法处置80万平方米,2017年依法处置200万平方米(上半年处置115万平方米)。

  4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曾瑞华

  牵头单位:县住建局

  目标

  到2016年底,列入2015年度、2016年度攻坚计划的村(区块),签约、腾空和旧房拆除均100%完成。2017年,完成我县已经列入计划的城中村改造范围内3321户的签约和拆除任务。

  5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志斌、林志佩

  牵头单位:县公安局

  目标

  至2016年底流动人口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流动人口数量较专项行动前(9月底)减少5%,至2017年6月底减少10%以上,切实实现“减员增效”的目标。至2017年6月底,流动人口居住信息登记率、居住信息准确率、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到100%,流动高危人群管控有效。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

  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陈志斌、林志佩

  牵头单位:县公安消防局

  目标

  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到100%;2016年12月底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到100%;2017年6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民宿整治合格率达到100%,房东、业主、员工、租客培训率达到100%。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