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瓯飞) 大拆大整实施方案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6-10-21 09:19:45
查看评论

  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瓯飞)管委会表态

  一是坚持用市委精神统一思想引领落实。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提高到贯彻落实市委“三个城市”“三大转型”的高度来认识、来推进,切实把全区上下思想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举全区之力扎实推进。

  二是压实责任推进落实。围绕“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对涉及“八大专项”行动,逐一列出行动时间表、责任表和进度表,在全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再加压再发力再造势,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健全机制保证落实。建立健全责任分解、督导检查、考核问责等机制,加强管委会、职能部门、属地街道、村居和企业上下联动,深化条块捆绑督查。特别是严明行动纪律,严格依法行政,严肃失职问责,努力营造敢担当、重实干、抓落实、求实效的良好氛围,推动“大拆大整”行动真真切切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促进转型。

  1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

  和治理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黄伟龙牵头单位:住房与建设局

  目标

  在10月底前完成对城镇国有土地上住房排查的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一幢不漏;在11月20日前完成对农村危旧住房隐患的“地毯式”全面排查。城镇危旧住宅改造2016年底要完成治理改造任务的65%,2017年底全面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2017年上半年前,各街道要全面推进城乡危旧住房治理。

  2

  “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

  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提升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夏禹桨、金旭东、沈林杰、王学锋牵头单位:经济发展局

  目标

  确保“四无”小作坊在2017年1月底前全面整治到位,其他“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规范改造一批工业厂房。2016年规范提升工业出租厂房(村二产留地、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新入驻企业100家以上;2017年上半年规范提升工业出租厂房(包括村二产留地、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新入驻企业100家以上。培育发展一批企业。2016年底前,全区新增创新型小微企业500家,“规下转规上”25家,“限下转限上”12家。

  3

  违法建筑拆除

  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黄伟龙、朱城

  牵头单位:城市管理局

  目标

  力争今年年内至2017年上半年完成违法建筑处置42万平方米,同时完成沙城、天河、海城三个街道的“无违建”街道创建,星海街道要做好无违建街道整治提升,并全面控制新增违法建筑。

  4

  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黄伟龙牵头单位:住房与建设局

  目标

  今年底,完成郑岙城中村改造项目剩余20户签约和1.6万平方米旧房拆除工作,开工建设郑岙城中村改造项目9.62万平方米,启动蒲门老村农房改造,拆除旧房面积4.31万平方米。2017年开工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稳步推进天柱大道、新川大道、环山东路、环山南路道路建设新涉及的旧村改造,2017年启动顺江、新川、东溪村改造工作。

  5

  流动人口管理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郑俊、潘国杰牵头单位:公安分局

  目标

  年底前流动人口数量减少10%,2017年6月底前减少15%。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率达100%、准确率达100%、出租房屋信息采集率达100%。成立管委会层面的流口管理机构,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500-800:1比例落实专职流管员。

  6

  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民宿

  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王爱光、黄伟龙、潘国杰

  牵头单位:消防大队

  目标

  实现“四个100%”,即2016年11月15日前,所有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系统录入率达100%;2016年12月15日前,1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合格率达100%;2017年5月底前,所有居住出租房整治合格率达100%,房东、业主、租客培训率达100%。

  7

  新旧市场整治提升

  搬迁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夏禹桨、王学锋牵头单位:商务局

  目标

  确保2016年底前,关闭农贸市场4个,改造4个;2017年底前,关闭农贸市场2个,改造9个;2018年底前关闭农贸市场2个,改造1个;2017年6月底前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新旧市场整治率达到100%。2016-2018年新建3个农贸市场(置信立体公园配套农贸市场,屿门农贸市场,金海中心农贸市场)。

  8

  合成革行业深化

  整治环保专项行动

  分管领导:沈林杰

  牵头单位:交通市政环保局

  目标

  确保全区范围内合成革行业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实现合成革企业污染物排放处置率100%。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