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房倒塌的幸存者童童恢复良好 已转入普通病房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晓琴 2016-10-21 09:48: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中午,在婶婶齐路真的陪伴下,童童(化名)坐在病床上开心地玩着玩具和手机,齐路真一边喂她吃蛋糕,一边跟她说笑着。童童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很好。

  童童,双屿农房倒塌事故中最后一名幸存者,当房屋轰然倒塌那一刻,父亲用身躯为她撑起生命空间,一片狭小但安全的三角区域。10月10日,她被救出后,被立即送往温医大附二院治疗,昨天是她住院治疗的第10天,一切恢复良好,已经转入普通病房。

  红肿消退内脏恢复正常下周或再进行手指缝合

  昨天上午,据附二医副院长林振浪介绍,昨天是童童住院治疗的第10天,各方面伤势恢复良好,10月18日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因为从高处坠落,童童送医时身上有多处较深的创伤,头部有血肿,嘴巴上唇肿胀,双臂有明显血肿,特别是右手无名指指尖青紫,有坏死的迹象。当晚,该院手外科主任医生李志杰马上帮她做了手指的切开减压手术,非常成功,不会影响后期手指功能,但目前手指还有些肿胀,侧方切开减压创口还在恢复。昨天,李志杰检查了童童手指上的伤口发现,伤口愈合较慢。他说,一般儿童的伤口恢复能力优于成人,如果童童自行愈合的情况较差,他们或许会在下周进行手指的二期缝合手术。

  此外,前期检查发现,童童因从高处坠落胰腺有些损伤,为了不加重胰腺负担,童童前期有禁食,靠输送营养液维持身体营养所需,目前胰腺功能已经恢复,童童的饮食也恢复正常,肝脏等内脏功能都已经正常。林振浪说,童童脑部的血肿,双臂和嘴唇的红肿都有明显消退,外伤伤口恢复良好,有些都已经结痂,治疗过程没有出现任何感染,病情控制治疗非常好。

  童童出院将回河南老家

  准备由奶奶和婶婶照顾

  昨天中午,记者在病房里看到了童童,这位可爱漂亮的小女孩,右手手指还包着纱布,额头伤口有缝线,嘴唇还有肿胀,但这些伤口都不影响她笑。她坐在床上,舅舅和婶婶坐在病床旁陪着她,她时而拿着玩具玩耍,时而拿起手机或ipad玩玩,跟舅舅和婶婶有说有笑。齐路真说,童童恢复得都很好,心情也不错,只有在换药时偶尔会哭闹,平时都挺乖的。童童最爱吃蛋糕,前天还有好心人送来蛋糕,童童很开心地吃了蛋糕。齐路真说,这几天,还有不少好心人陆续来医院看童童,让他们倍感温暖。

  看着童童恢复得这么好,齐路真很欣慰,11月3日是童童的3岁生日,他们打算给童童过个快乐的3岁生日。

  前天,童童在温州的其他亲戚已赶往河南省周口市的老家,准备童童父母的葬礼。昨天,记者联系上童童的叔公武前进,他正在料理童童父母的后事。他说,前天,童童父母的遗体在温州殡仪馆火化了,当天中午12点左右,就启程回老家,昨天凌晨赶到老家,昨天上午举行了葬礼,让他们入土为安。武前进说,他还会回温州照顾童童,等童童出院后,他们打算把童童带回老家,让奶奶和婶婶照顾。(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