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喝红糖水也要看体质 4款食疗缓解痛经

99健康网 2016-10-21 10:12:33
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查看评论

  (原标题:痛经喝红糖水也要看体质4款食疗缓解痛经)

   

  痛经喝红糖水也要看体质

  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女性朋友若有行经不畅、小腹胀痛的问题,不妨试试这个方法;也可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依中医观点,子宫正是走肝经),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但是红糖属热性,易燥上火,针对体质虚弱,寒湿血虚,气滞血於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症状。反之,假如你的体质为热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火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红糖水,好比火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火过旺,于是以出血方式泄内火,会造成出血过多。

  另外,红糖水调节痛经情况对于继发性痛经有一定的疗效,更多适用于产后痛经恢复女性补充血气。可以帮助产后女性缓解子宫收缩,但对经期女性而言,用处并不大,有时候过度吃甜食,反而会增加她们的焦虑感。所以说预防痛经还需要平时多注意经期的卫生,避免经期受凉,在经期一定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4款食疗方让你快速缓解痛经

  牛奶蜂蜜饮

  功效:牛奶中含钾多,而且蜂蜜中含量丰富的铁有利于补充即将到来的人体大量失血导致的铁质流失,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可以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效果极好。

  原材料:新鲜牛奶500毫升,蜂蜜2大匙。

  做法:用奶锅把牛奶加热,放温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注意:蜂蜜中的有机物容易被高温破坏,不要直接加入高温的牛奶中。

  山楂葵子红糖汤

  功效: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红糖有兼具散寒止痛作用,与葵花子熬汤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胃,和血悦色功效,能缓解由于气血两虚导致的痛经症,还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哦。

  原材料:山楂,葵花子仁各50克,红糖100克。

  做法:以上用料一齐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同煎或炖,去渣取汤。

  注意:此汤宜在月经来潮前3-5日饮用,淤血严重的话在月经第一天也可以服用,不过不宜过量,以防月经量过多。

  枸杞兔肉

  功效:兔肉具有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特点,能滋养肝肾,补益气血,对肝肾亏虚的痛经有非常好的食疗作用。

  原材料:枸杞20克,兔肉250克,姜3片,葱段,盐,味精适量。

  做法:1、将兔肉洗净切块,放在沸水中焯去血水,枸杞洗净。

  2、将兔肉,枸杞,姜片同放在砂锅中,先大火煮开,改小火炖三个小时,至兔肉熟烂加入枸杞,葱等调料调味即可。

  3、食用时喝肉喝汤,每天一次。

  注意:由于兔肉性凉,有四肢怕冷等明显阳虚症的女性不宜吃兔肉。

  

  韭汁红糖饮

  功效: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保暖,健胃的功效,与红糖同饮具有温经补气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哦。

  原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做法:1、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放入榨汁机,榨汁备用。

  2、红糖放在铝锅内,加清水少量煮开,至糖溶后兑入韭汁内即可饮用。

  注意:韭菜性温,多吃易上火而且不易消化,因此阴虚火旺体质的女性应该少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