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大会

温州网 2016-10-21 16:39:21
查看评论

  10月21日下午,浙南产业集聚区召开“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大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鹿城双屿农房倒塌事故和“8.24”沙城永阜火灾的教训,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全面加快产业平台转型发展步伐。

  会议由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俊主持,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蓬勃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爱光就“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党委管委会决定,从本月中旬开始到明年年底,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和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和居住出租房整治、区内新旧市场整治提升搬迁、合成革行业深化整治等八大专项行动。

  徐蓬勃指出,“10.10”鹿城双屿农房倒塌事故和“8.24”沙城永阜火灾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大拆大整”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全市统一行动,是建设温州东部滨海产业新城的内在要求,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一定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直面问题,克难攻坚,一抓到底,努力走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新路子。

  会议明确,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在实际工作中,要正确把握好“三个关系”,即正确把握产业链与非法加工点的关系,正确把握GDP和非法生产的关系,正确把握大拆大整与维护群众利益的关系。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确保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要紧扣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这两个关键节点,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各有侧重,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抓落实抓推进。要以“存量清零”为目标解决“化旧”问题,以“零新增”为目标解决“控新”问题。要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在行动中总结经验、找到规律,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真抓实干,力求让老百姓在短期内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能否实现“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各项目标,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各部门、各街道要把“大拆大整”作为当前推动转型发展最突出、最紧迫的工作来抓,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列出行动时间表、责任表和进度表。要在全区组织开展“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虚实结合、以虚促实,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路。要强化督查考核,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考绩重要内容,加大赋分权重,形成鲜明工作导向。要把严明纪律贯彻“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全过程,建立健全分级问责机制。要精心制定宣传工作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形成“大拆大整”强大的舆论声势。要处理好“大拆大整”与招商引资,加大投资、村级组织换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社会稳定、谋划明年等工作的关系,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形成各项工作互促共进、相得益彰的局面。

  王爱光就开展“大拆大整”八大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作出部署。他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强化思想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和法律保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打好攻坚硬仗。

  会上,经济发展局、住房与建设局、天河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和园区二产留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