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昨天登陆广东 温州后续还有强降雨

温州网–温州日报 张睿 2016-10-22 08:43: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由于第22号台风“海马”登陆后,今天白天可能出现降雨空档期,各地各部门极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给防御工作带来不利影响。为此,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台风各项防御工作,特别要落实防范强降雨各项措施,确保安全。

  “海马”于昨天中午12时40分前后,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鲘门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风速每秒42米,为强台风级别。它以每小时25千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今天进入江西省境内后,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据市气象部门分析,我市后续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两个时段。第一个时段在昨天傍晚到夜里,主要降雨地区在西部和南部。当时降雨是受台风外围影响,一小时最大雨量达40毫米到60毫米。其中,我市西部和南部雨量达50毫米到120毫米,个别地点甚至超200毫米。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雨量达40毫米到100毫米,个别地点超150毫米。东部部分地区雨量达30毫米到60毫米。

  第二个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受冷空气和台风残留云系共同影响,主要降雨地区在我市北部和西部。这轮降雨一小时最大雨量预计在40毫米到60毫米。其中,北部和西部雨量可能达50毫米到100毫米,个别地点150毫米以上。东部雨量40毫米到70毫米。

  昨天,我市持续发布台风警报,瑞安、平阳一度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乐清、文成、苍南一度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鹿城、瓯海泽雅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