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部署“三改一拆”:以更高更严更实要求推进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郑序 2016-10-22 08:46:5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主持召开市“三改一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今年以来“三改一拆”工作情况,部署和协调推进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拉升标杆、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乘势而上,超额完成全年“三改一拆”任务,更加扎实有效地推动温州转型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据统计,今年1月至9月,全市实施“三改”2497.2万平方米,完成省下达任务192.09%、市下达任务138.58%;拆违方面,至10月13日,全市处置违法建筑1285.27万平方米,完成率116.84%。随着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启动,“三改一拆”工作又迎来了新任务、新要求。

  张耕指出,“三改一拆”关乎温州经济转型发展速度与质量,关乎城市未来发展空间和功能定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强化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务求“三改一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张耕强调,要加快存量清零,存量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新增违法建筑确保“零增长”,对危旧房集中、人居环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隐患要坚决先拆先改、依法处置。要强化综合执法,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加强部门协作,用好法律赋予的各项处罚和强制手段,推动基层执法更加坚定有力。要加大防控力度,加快建立全市防违控违综合管理系统,完善巡查、投诉举报、处置违建、跟踪检查、常态化联合执法等长效机制,突出重心下移,努力实现标本兼治的长效管控。要坚持拆改结合,立足片区规划、结合片区功能,高标准管理利用拆后土地,真正使拆改工作成为城市环境改善、功能提升新抓手。

  市委副书记钱三雄,副市长王祖焕、陈建明参加会议。(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