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手机退换货 商家为难消费者怎么办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培培 2016-10-22 09:16: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因为产品存在质量缺陷,三星中国官网宣布从10月14日起,对中国大陆地区消费者已经购买的三星Note7手机进行退换货处理。昨天,记者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12315平台近期接到多起关于Note7手机的投诉,其中1起商家已按规定为消费者退款退货。

  在此,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可采用多种渠道退换三星Note7手机。

  Note7被召回

  部分商家动起“歪脑筋”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今年9月底至今,12315平台共接到5起关于Note7手机的投诉,其中1起经调解后商家已为消费者办理退款退货。

  市民魏先生在乐清虹桥某手机店购买了一部三星Note7手机,花了5999元,所开具的发票则标注为6000元。然而,魏先生在得知三星Note7手机要被召回的消息后,要求退机时,该商家却只同意退款5000元。魏先生向12315投诉。得知情况后,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商家按规定退给投诉人5999元购机款,魏先生将全套手机和配件退给商店。

  开“绿色通道”

  消费者可多渠道退换

  自中国三星电子(以下简称三星公司)于10月13日发布Galaxy Note 7召回细则后,浙江省工商局、省消保委联合约见了三星公司,要求其针对消费者退换货中可能碰到的问题,进一步简化手续,开通退换货绿色通道。10月18日,三星公司提供了保障浙江消费者退换货的具体工作措施。用户可以选择到购买的销售门店进行退换货,遇到特殊问题的可到附近的售后服务中心进行退机。目前可以办理Note7退机的浙江省94家三星售后服务中心的名单、地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消费者可以登录浙江省消费维权网(http://www.zj315.org)查询。

  同时,三星公司明确,凡丢失发票的用户可前往售后服务中心退机,通过网络购买的优先联系电商办理,合约机优先由三大运营商办理,非国行手机可前往售后服务中心退机或在购买地办理。办理过程中如遇到问题可前往附近三星服务中心寻求解决。(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