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渔船在温岭海域沉没 5人获救1人死亡4人失踪

温州网–温州晚报 陈晓琴 2016-10-22 09:42:3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获悉,10月21日凌晨4时许,苍南县霞关镇一艘渔船在温岭海域发生沉船,船上10人全部落水。经全力搜救,现已有6人被救起(其中1人已死亡),另4人失踪。有40余艘船只在现场全力开展救援,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善后处置工作也正有序开展。

  据苍南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李晓斌介绍,该渔船是艘渔运船,专门在海上收购虾皮,船长27.1米、型宽5.2米,船上共有10人,10月1日该渔船从霞光渔港出发,10月18日停靠台州海域的大陈岛,10月19日再次出发。没想到10月21日凌晨,渔船在停靠休息时,发生沉船。据了解,船老大李某是苍南人,已经获救,一名湖南男子王某已经确认死亡,另外8名来自四川的船员中,还有4人失踪。

  李晓斌说,昨天早上6时30分许,他们接警后立即开展事故核实工作,同时向事故渔船周边10海里区域的渔船发送协助搜救命令。昨天上午7时40分许,在确认事故情况后,他们通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局协调派遣两艘渔政船前往事发海域,于14时30分抵达事发海域开展搜救工作;昨天8时15分,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也通过其渔船安全救助平台对事发海域周边6海里渔船发布协助搜救命令,温州与台州两地开始联动搜救。

  截至昨天14时,已有两艘搜救船返回温岭钓浜港,获救的5人中已有3人送往台州路桥第二人民医院收治。据了解,苍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立即召开研判会,要求全力搜救、全力救治。县长黄荣定紧急赶赴霞关镇统筹指挥,副县长陈三强率相关部门赶赴温岭现场处置。同时,苍南县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失踪人员搜救组、事故善后组、事故原因调查组、舆情对接组等4个工作组,有序开展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