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回三星Note7 分期付款利息谁承担?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何群芳 2016-10-22 10:03: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民李先生最近遭遇了一件烦心事:分期付款买的三星Note7手机,因为质量问题被厂家召回,但经销商告知他,每个月产生的利息还得他承担。对此,有律师说,李先生与银行的借贷关系并没有结束,必须按时还本付息,但可以向三星公司要求赔付他遭受的利息损失。

  昨天,记者从市市监局了解到,该局1231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最近接到5起有关三星Note7手机召回的咨询和投诉。

  据梧田市监所工作人员介绍,上月,李先生在梧田一家手机卖场花5988元买了一款三星Note7手机,并签订了分期付款协议。Note7手机曝出质量安全隐患后,10月11日起,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的全部SM-N9300 Galaxy Note 7数字移动电话机,并于10月14日开始为消费者办理退货。李先生接到商家退货通知后,拿到了5988元购机款和200元补贴。不过,商家拒绝了李先生提出的承担分期付款利息要求,他为此投诉到了市监部门。

  李先生说,“现在手机退了,但每个月还要向银行还本付息,其中利息总计500元。”

  对此,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所长陈一来认为,这个案件虽小,但法律关系不简单,李先生跟银行存在借贷关系,和商家是买卖合同关系。消费者向商家退还手机,商家也将购机款返还给了李先生,意味着双方之间的买卖合同关系已解除。但李先生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并没有因买卖合同关系的解除而结束,因此李先生必须按时向银行还本付息。不过,手机出现质量问题,这是三星公司的责任,因此退机之后产生的利息应该由三星公司承担,李先生可向三星公司赔偿。

  记者昨天从市市监局了解到,给消费者退换机过程中,有少数商家设置了退货障碍。本月12日,乐清的周先生向12315投诉称,9月底在乐清一家手机店购买了一款三星Note7手机。商家主动联系周先生退换,由于没有看中其他型号的手机,周先生要求商家直接退机,被商家拒绝。还有消费者投诉称,购机时花了6000元,退机时商家只同意退还5000元。经调解,商家退还全款。

  据悉,三星公司已向浙江省工商局、消保委提供了保障浙江消费者退换货的具体工作措施,用户可以选择到购买的销售门店进行退换货,遇到特殊问题的可到附近的售后服务中心进行退机。目前,温州有8家三星售后服务中心可以办理Note7退机。(温州都市报 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