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6-10-22 10:28:21
查看评论

  “当年经历枪林弹雨,我没有流过眼泪。刚才看大会,我是真感动得落泪了!”21日上午,黑龙江省北安市87岁的革命老战士费红彦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他心潮澎湃,“打仗的时候为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就是信念!总书记说得好,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忘本,就是对长征精神最好的传承!”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长征的精神基因,不忘来路,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壮丽的史诗

  伟大的精神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于长征历史意义的阐述,引起了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红军在长征路上经历极其恶劣的环境,克服了许许多多困难。”看完总书记讲话,江西省莲花县“老阿姨”龚全珍深情地与记者分享了当年的故事:长征途中,甘祖昌将军为解决部队食物不足难题,给部队每人发了三根辣椒,同志们在行军途中饿了就舔舔辣椒、继续前进……

  “总书记的讲话把我们带回了80年前那个烽火连天、危机四伏的岁月,仿佛看到了工农红军风餐露宿、野菜充饥,爬雪山、过草地,最后取得胜利的场景。”看完电视直播,农行湖南分行行长张晓男难掩激动之情,“伟大祖国今天又走在新的长征路上,每个国人仍然需要长征精神。”

  “红军长征的胜利,实际上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胜利。”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教体局副局长贡布说,“教育工作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理想信念融入到课堂,让学生从小就树立远大理想。”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牧民斯琴图感慨道,伟大长征精神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现在,牧民的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征精神会激励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倾听长征故事,我感受到了不怕牺牲、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的长征精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学生徐文锦表示,青年人要用实际行动续写震古烁今的长征故事,放飞青春梦想。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总书记的讲话中,这句话给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国税副局长陈国辉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正如总书记所说,尽管时代变化,但我们还有许多的‘腊子口’需要攻克,一切骄傲自满都要不得!”

  “当下,有些人贪图享乐、不思进取,在安逸与‘糖衣’的诱惑下迷失自我,铸成大错,就是因为忘记了扎根人民、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史亚娟这样认为。

  在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今秋入伍的新战士们齐聚一堂,观看大会盛况。新兵团六大队新兵徐善涛激动地说:“革命先辈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能够打赢一场又一场战斗,靠的是革命的理想和信仰,我们要像革命先辈一样在逆境中磨砺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战士。”

  在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街道群团办王瑾看来,基层工作尤其要发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长征精神,“我们要不忘自己基层服务人员和共产党员的身份,把工作做细做实,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一定不能忘记历史,要铭记现在的幸福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换取得来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国税局瑶族干部赵木强告诉记者,他对总书记讲到的“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深有感触,“在感激感恩的同时,我们要把红军长征精神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让瑶族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胸怀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

  “当长征又一次唤醒我们的历史记忆,如何走好今天的新长征路是值得我们这代人认真思考的问题。”北京市西城区公务员许洋说出了不少人的心声。听完总书记讲话,不少干部群众结合各自岗位,展望“我的长征路”。

  “作为守卫国门的一名检查员,我的长征路就是要站好每一班岗、执好每一班勤,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在呼和浩特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池暄说。

  “在贫困山区,带领老百姓走上脱贫致富路就是我们新的长征路。”在云南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翠华镇,党委书记付应芝表示,只有坚定信念、苦干实干,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才能换来老百姓的安居乐业。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纪检干部在今天的长征路上的光荣使命。”四川省巴中市国资委纪委书记杨天斌表示,作为纪检干部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有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才能确保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六个必须’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让我们对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决心!”正在延安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班的重庆市地产集团副总经理文森表示。

  (综合本报记者方圆、魏本貌、侯琳良、琼达卓嘎、吴勇、钟自炜、乔栋、柴秋实、李坚、蒋云龙、王昊男、庞革平、王云娜、李茂颖、张文、孙振、徐靖报道)

  《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22日04版)

(责编:白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